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超级月亮”遇上月全食 双重奇景吸引眼球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5-09-28 14:05:22
[摘要]将会出现月全食和所谓“超级月亮”的双重景观。美国航天局行星科学家诺厄·佩特罗希望这一天文事件会引发人们对月亮的更多兴趣。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美媒称,27日晚间或28日凌晨(取决于你所处的位置),将会出现月全食和所谓“超级月亮”的双重景观。自1982年以来,这种景象还是第一次出现,并且在2033年前不会再次出现。

  据美联社9月26日报道,等着看一个罕见的双重奇景吧。

  如果满月或新月来到距离地球最近的地方,这就是超级月亮。尽管距离地球依然有22万英里(约合35.4万公里),但这个月的满月看起来将比平时更大、更亮。实际上,它将是今年距离地球最近的满月,比平均距离近大约3万英里。

  美国航天局行星科学家诺厄·佩特罗希望这一天文事件会引发人们对月亮的更多兴趣。他是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的副项目科学家。自2009年以来,LRO一直从月球轨道对月球进行研究。

  佩特罗23日说:“月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通过LRO,我们看到月球表面正在发生各种变化。我们看到,它不是空中那个静止不动的东西……它是我们后院的伟大天体。因此人们应该走出门,开始观察它。”

  很多专业或业余的天体观察者都不喜欢“超级月亮”这个术语。他们说,普通月亮和超级月亮之间的细微差别只有最忠实的观察家才能觉察。

  美国《天空与望远镜》月刊高级编辑艾伦·麦克罗伯特说:“这不像普通人和超人之间的差别。它只是稍大一点的月亮,而不是超级月亮。”

  月全食将持续一个多小时。如果天气允许,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和西亚将能看到这一景观。在美国东海岸,这个景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时11分出现。那时,月球、地球和太阳将排列在一条线上,地球的阴影会将月球完全遮住。在欧洲,这一景象将在28日黎明出现。无论在何处,“热场表演”都将在黎明前两小时开始。

  2018年之前不会再发生月全食。

  本次月食将标志着由4个月全食构成的一个月食系列的终结。这个系列开始于2014年4月。

  21世纪将会出现8个这类月食系列。这是不同寻常的,因为从1600年到1900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月食系列。

  尽管放大设备是不必要的,但各天文台纷纷对公众开放望远镜观察,以此纪念这个天文事件。肉眼就能很容易地看到本次月食。天文学家建议天体观察者只需朝东看即可。

  在洛杉矶,格里菲思天文台还将奉上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和其他月亮主题的音乐。美国航天局将提供整个月食的视频直播。如果云层遮住了你的视线,你可以看直播。

这是9月27日夜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拍摄的月亮。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这是9月27日夜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拍摄的月亮。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美媒 奇景 月球轨道 轨道飞行器 月食

上一篇:液态水还是火星人? NASA今晚11点半解谜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