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河南治理秸秆焚烧出重招:每个火点扣款50万元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扬 2015-09-29 14:13:26
[摘要]河南省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33微克 立方米,与国家对河南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至关重要。

焚烧秸秆导致严重的空气污染。资料图

  焚烧秸秆导致严重的空气污染。资料图

  原标题:河南下狠手治理秋收秸秆焚烧:每个火点扣款50万元

  中新网郑州9月29日电(记者吴扬)秋收季节秸秆焚烧是产粮大省河南每年都会遇到的问题。今年河南省尢为重视秸秆禁烧工作,来自官方的消息称,省政府将成立9个督查组督查禁烧情况,每出现一个火点,省财政扣拨所在地县(市、区)财力50万元。

  据介绍,河南省秋收比夏收产生的秸秆量更大,收种时间更长,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更大。为此河南省政府将成立9个督查组,对各地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督查。该省还将以环保部公布的秸秆焚烧卫星监测火点数为依据,每出现一个火点,省财政扣拨所在地县(市、区)财力50万元。县(市、区)发现10个以上火点,且数量超过所属省辖市所辖县(市、区)比例一半的,由省政府约谈各省辖市政府分管的负责人及县(市、区)分管主要负责人;发生20个着火点且数量超过所属省辖市所属县(市、区)80%以上,省政府将约谈省辖市政府及县(市、区)的主要负责人。

  相关文件指出,截至8月底,河南省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33微克/立方米,与国家对河南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至关重要。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焚烧秸秆 秋收 可吸入颗粒物 治理 资料图

上一篇:中国向妇女署捐款1000万美元 支持妇女实现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