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去年10月3日游客最多 来看景点数据帮你避人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9 14:21:30
[摘要]10月6日,省内主要景区接待人数有所回落,部分远程游客开始返程,近程及省内游客依然保持出游状态。

  每年“十一”黄金周各大景区都人满为患,今年你打算去哪儿玩?你知道省内景区哪天可能人最多,如何避开“最高峰”?华商报记者梳理了相关数据,希望能给准备假期出游的你提供一些参考。

  根据省旅游局2014年公布的“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在纳入直接监测的45家景区中,2014年“十一”黄金周7天里,游客人数从10月1日开始明显增加,在10月3日到达峰值89万,10月6日开始明显回落。

  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单日接待人数最多的是袁家村,仅10月4日一天,袁家村接待游客15.5万人次,而且,这7天袁家村一直是陕西各大景区中接待游客最多的景点,旅游人数每天都同比增加50%以上。省旅游局统计,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袁家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9万人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平均每天5万人次,华山景区平均每天2.4万人次。

  2014年“十一”黄金周7天省内景区游客情况如下:

  10月1日,我省旅游景区以接待长线游为主的热点景区游客人数明显增长。

  10月2日,以袁家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蓝田汤峪为代表的城市周边游等升温。

  10月3日,游客人数达到顶峰。

  10月4日,全省游客人数小幅下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山景区游客同比下降,华清池、太白山景区的游客同比上升。

  10月5日,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10月6日,省内主要景区接待人数有所回落,部分远程游客开始返程,近程及省内游客依然保持出游状态。

  10月7日,全省各重点旅游景区的接待人数明显回落。

  出行建议

  兵马俑:最好避开10月2日-5日高峰

  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近三年来,秦陵博物院“十一”黄金周接待量均呈井喷态势,其中10月2日、5日,单日接待量达8万人以上,10月3日、4日,单日接待量达10万人以上,而参观瞬间峰值集中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建议观众避开10月2日-5日参观高峰,如选择这几天参观,最好将时间调整至上午7:30-9:30,或下午5:00-7:00。

  陕历博:今天开始预约10月4日门票

  陕历博工作人员介绍,以往10月2日-5日是参观高峰时期,10月3日、4日更是达到峰值,均突破万人。想提前通过网络预订票的游客需提前抢票,陕历博可以提前预约5日内门票,每天预约500张,需要先实名注册。昨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发现,网上预约的5天内(9月29日至10月3日这5天),每天的500张门票已全部预约出去,今天开始预约10月4日门票。陕历博提醒游客,国庆期间参观最好避开10月3日、4日,如展厅人流量过大,会采取暂停几十分钟发票等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钟鼓楼:预计10月3日、4日人最多

  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国庆期间,10月3日、4日人最多。10月5日之后,游客量一般回落较大。参观人员过多时,博物馆会采取放慢售票速度等措施,确保安全。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10月 游客人数 景点 景区游客 十一

上一篇:西安八旬老人带老伴拍婚纱 笑称“迟到”了6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