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余名医护国庆首日西安上演生命大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1 11:49: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袁毛毛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日上午,正当大家享受假日的快乐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40余位医务人员却正在为一位接受肺移植的患者忙碌着。

  上午8时,患者进入手术室,开始做术前准备。该院胸外科副主任张广健介绍,医院是9月30日下午5点左右才知道配型成功的,供体是山东青岛25岁的心脏死亡患者,他将自己的眼角膜,肝,肾,肺,心脏等器官捐给全国的7个患者,其中双肺捐给了陕西安康的48岁的男性尘肺患者。

  据介绍,患者年轻时在矿井下作业,三年前出现胸痛、胸闷、气短等症状,CT检查显示为尘肺。去年冬天,患者感冒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胸闷气短现象,已经到了“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状况。7月19日入院后一直等待适配供体,9月30日下午17时,医院获悉山东青岛某爱心人士捐的肺脏配型成功。

  10月1日凌晨5点10分取得供体后,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携供体7点半从青岛出发赶往西安。10:50分左右,供体已安全抵达交大一附院。交大一附院心脏外科,麻醉科,手术部,输血科,药学部,医务部,总值班等科室40余位医护人员将展开秦鲁之间生命大营救。

  华商记者 袁毛毛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