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别墅被盗600万元财物 含价值108万元名表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15-10-04 08:39:49
[摘要]国庆节当天,来不及处理赃物,涂某和女友就被绍兴警方从北京带回,离他在绍兴行窃才过了72小时。

  国庆节当天,来不及处理赃物,涂某和女友就被绍兴警方从北京带回,离他在绍兴行窃才过了72小时。

  9月27日,那天正好是中秋节,就在大家忙着聚餐忙着团圆的时候,一个小偷盯上了绍兴市区的一处高档别墅区。

  下午4点,绍兴高新区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家里的别墅进贼了,被偷的东西都很值钱,玉器、金器、名表,还有现金。报警的业主还强调,被偷的名表里,有一只价值108万的百达翡丽……

  随便一算,这起盗窃案的案值就上了600万元。

  收藏名表的玻璃柜遭洗劫

  最贵的一只价值超百万

  遭贼的这户人家,住在绍兴高新区的一处高档别墅小区里。户主大概有收藏名表的爱好,家里放着一只玻璃柜,里面陈列着各种名牌手表,劳力士、卡地亚还算不上“头牌”,镇柜之宝是一只价值108万元的百达翡丽。

  就是这个显眼的玻璃柜,被小偷洗劫一空。加上其它被偷的玉器、金器、现金等物品,这起盗窃案总涉案价值达600多万元。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了“9·27特大盗窃案专案组”。

  办案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9月25日和26日两天,都有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走进该高档小区。到了27日13点18分,这名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为掩人耳目,他还特意换了套衣服,手上也多了一只黑色手提包。

  专案组在9月28日便锁定了这个人。根据掌握的情况看,这个人姓涂,1983年出生,此前已有4次犯罪前科,是个“惯犯”。

  不过,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涂某已经火速离开绍兴,和女友杨某一道逃往了武汉。

  警方辗转两地抓到嫌疑人

  百万名表15万元被典当

  警方掌握线索,涂某和女友就藏在武汉某宾馆内。可惜,当民警们连夜赶到武汉时,涂某和女友早已离开。不过他们走得匆忙,部分赃物还寄存在宾馆里。

  这时,专案组又得到消息,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北京。

  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北京,继续追捕行动。10月1日零时许,民警们在北京市西城区一家宾馆内,抓获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涂某和杨某,并当场缴获了大部分被盗物品。

  可是,这些赃物中,并没有那只当事业主心心念念的百达翡丽。

  涂某交代,他卖了两条金链,花掉了1万多元钱,还把那只百达翡丽卖给了武汉的一家当铺,换了15万元。

  “我一进去就看到他房间里一个玻璃柜,里面有20多只手表,我很激动,就基本全拿走了。”涂某说,“我知道这些手表很值钱。”

  至于之前两天,涂某说,他是提前去踩点的。办案民警透露,涂某事先带好了一天的干粮到小区里蹲点,吃完东西还不敢扔垃圾桶,而是丢到窨井里。之所以选择这户人家,是因为这栋别墅离保安亭较远,保安巡逻到这里的次数较少。

  目前,涂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而其女朋友也因窝藏犯罪嫌疑人被刑拘。被盗的大部分金器、玉器已被追回,昨天下午,警方再次前往武汉,试图追回那只百达翡丽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涂某 名表 1983年 财物 百达翡丽

上一篇:浙江运米车遇车祸大米抛洒 村民开铲车哄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