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枣园文化广场十一盛大开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0-07 19:08:12 编辑:刘超 作者: 李明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AB_2986.jpg

  华商网讯(记者 李明轩)10月1日,全国首个红色创意文化综合体——延安枣园红色文化广场浓情开园,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等参加了开园仪式。据悉,该广场为陕西省十个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之一。

  枣园广场坐落于延安市宝塔区枣园镇西北川,毗邻枣园革命旧址景区和中国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是延安市与陕文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发展核心指示的重要举措。由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历时五年倾力打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

  枣园广场由五个核心文化体验项目构成,即量身定制文化旅游演出的东方红大剧院、世界一流动感体验技术打造的“长征之路”4D影院、汇聚陕北民间艺术的“陕北民俗大舞台”、充满艺术气息和教育功能的文化艺术广场、时尚表达1938年老延安城历史味道的“延安·1938”文化街区。其中,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东方红大剧院,将是《红秀·延安颂》的主要演出场所。这部大型跨界融合剧目已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并将于明年春天首演绽放。

  国庆黄金周期间,枣园广场将推出一系列富有创意、互动体验的文化主题活动。其中,“延水畔·枣园情——陕北民歌经典交响音乐会”“红色管弦音乐演奏”“印象 1938 红色摇滚音乐会”通过当代时尚、高雅文化方式传承演绎红色革命文化基因。“枣园广场国庆放飞和平鸽”“我心中的枣园”巨幅拼画、“枣园升起梦幻云”利用枣园广场优势,结合强烈的视觉冲击,充分表达延安百姓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圣地枣园情剪纸大赛”“安塞农民腰鼓进枣园”更以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开来。“1938 街区即兴表演”“花样轮滑表演”“轮滑大赛”等让不同地域文化类别实现碰撞和交融,带给延安丰富的文化艺术新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枣园 文化 广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