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北五省区毗邻地区打造区域经济共同体

关注 经济日报 2015-10-08 10:54:16
[摘要]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第十二届年会,日前在宁夏中卫市举行,会议形成了有关打造宁内蒙古陕甘区域经济共同体的意见,签订了30个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并发布《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区域旅游合作中卫宣言》。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自2004年发起以来,成员城市已发展到31个,区域合作面积达60.44万平方公里,占西部地区总面积的11.2%。

  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第十二届年会,日前在宁夏中卫市举行,会议形成了有关打造宁内蒙古陕甘区域经济共同体的意见,签订了30个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并发布《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区域旅游合作中卫宣言》。

  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自2004年发起以来,成员城市已发展到31个,区域合作面积达60.44万平方公里,占西部地区总面积的11.2%。

  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推动区域旅游深度合作,会上通过了《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区域旅游合作中卫宣言》,其中提出将尽快启动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旅游资源进行有机融合;联合建立互通共用的旅游发展项目库,推动旅游企业深度合作;建立毗邻地区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共同规范毗邻地区旅游市场等。

  此外,会上还签约经济技术合作项目30个,总投资289.2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9个,总投资17.79亿元;协议项目21个,总投资271.47亿元。

  联席会议秘书处认为,在区域合作框架下,宁内蒙古陕甘毗邻地区合作蓬勃发展,成员城市间互访频繁,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合作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 (据新华社)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毗邻地区 区域合作 区域旅游合作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陕甘

上一篇:【数说命运共同体】食物背后的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