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下属挪用公款出境赌博 户县教育局两主管被开除党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09 04:18:49
[摘要]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军锋和副主任杜超户,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致使下属挪用公款出境赌博造成重大损失,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昨日下午,西安市纪委发布两则案件通报,其中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军锋和副主任杜超户,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致使下属挪用公款出境赌博造成重大损失,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经查,耿军锋、杜超户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单位人员疏于管理和教育;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致使临聘人员张涛挪用公款出境赌博,造成巨大损失,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户县纪委研究,并报户县县委同意,给予耿军锋、杜超户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另外,户县纪委对蒋村镇埝庄村原村委会主任何军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何军旺在任村委会主任期间,借群众申报安居工程补助款之际索要贿赂,违反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相关规定,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索贿问题涉嫌犯罪。经户县监察局研究,决定将何军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闻链接:户县教育局资金管理中心主任被开除党籍

  西安市纪委10月8日下午14:50分许发布两则案件通报:

  日前,户县纪委对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军锋、副主任杜超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耿军锋、杜超户在担任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期间,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单位人员疏于管理和教育;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致使临聘人员张涛挪用公款出境赌博,造成巨大损失,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户县纪委研究,并报户县县委同意,决定给予耿军锋、杜超户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page]

  户县蒋村镇埝庄村原村委会主任何军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

  日前,户县纪委对蒋村镇埝庄村原村委会主任何军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军旺在任埝庄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借群众申报安居工程补助款之际索要贿赂,严重侵犯了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其行为违反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相关规定,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索贿问题涉嫌犯罪。

  经户县监察局研究,决定将何军旺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开除党籍 涉嫌犯罪 出境 赌博 纪委

上一篇:去年10月西安近半污染天 入秋后低温当心雾霾来袭 下一篇:男子长安西路庆生被疑骚扰女孩 女孩同伴开车撞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