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嫌饭难吃辱骂推搡奶奶 老人报警求助

社会新闻 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黄平 代庆 2015-10-09 09:55:39
[摘要]今年10月1日,渝北一名16岁男孩嫌奶奶做的饭不好吃,辱骂了奶奶后还推搡她,奶奶一怒之下报警求助。

  重庆商报讯 今年10月1日,渝北一名16岁男孩嫌奶奶做的饭不好吃,辱骂了奶奶后还推搡她,奶奶一怒之下报警求助。与此同时,民警当天还接到另一起报警,一名14岁男孩向父母索要零花钱未果后,在家里四处扔砸东西,父母无奈之下报警求助。10月6日,二郎一名15岁男孩深夜在家放音乐,奶奶管不住只好求助民警。现在的孩子究竟怎么啦,家人该如何管教他们呢?

  奶奶遭孙子辱骂推搡报警

  昨天,渝北警方相关人士介绍称,今年10月1日上午,家住渝北区兴科路片区的张奶奶报警称,她的亲孙子因为她做的饭没有弄好打了她,她给民警哭诉要求民警加以管教孙子。

  接警后,宝圣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后经了解,原来张奶奶16岁的孙子王独苗(化名)因为觉得奶奶做的饭有点馊味,在骂了奶奶之后还推搡了她一下。

  张奶奶对民警说,“这孩子如果再不加以管教,可能会翻天,反正我是管不下来的,只有让你们民警来帮忙管管他。” 孙子王独苗见奶奶把警察叫来了,当时情绪十分激动,认为奶奶不理解他的心情在无理取闹,而张奶奶的儿子也就是王独苗的爸爸,则坐在一旁闷声不语,只称这是家里的事情,不想让民警插手。

  父亲管不了发脾气男孩报警

  渝北警方相关人士介绍称,无独有偶,就在民警当时出警没多久,宝圣湖派出所又接到一起警情,原来是辖区居民拨打110报警,对方称孩子因为索要零花钱未果,在家里大发脾气。

  民警赶到家住翠屏路社区的报警人李锂(化名)家里时,他称14岁的儿子当时因索要零花钱未果后,在家里大发脾气,乱扔乱打乱砸家里的家具物品。李锂说,他对儿子无可奈何,骂也不听,打也无效果,他寻求民警的帮助,想请求民警前来帮忙教育一下儿子。

  奶奶管不住“扰民”孙子报警

  15岁男孩父母离异,一直住在奶奶家。国庆期间不上学,他便玩游戏玩到很晚。10月6日晚上8点,爷爷奶奶都想要休息了,他却将电脑声音开得很大,奶奶无奈之下只好报警称有噪音扰民。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原来,刘某的爷爷最近生了病,需要好好休息,可他却不听奶奶的话,执意要用电脑大声放音乐,吵得老两口根本无法休息,奶奶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将刘某叫到一边与他谈心,刘某告诉民警,奶奶经常拿父母离婚的事说他,还称要赶他走,自己睡觉时,奶奶也时常来吵得他不安宁。因一直对奶奶不满,刘某才想趁机报复一下她。

  听完刘某的话,民警先是劝导其要体谅老人,随后将他的话转告老人,并劝奶奶不该拿父母离婚的事来刺激孩子。最后,报警人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注意管教孩子的方法,刘某也愿意在以后多体谅爷爷奶奶。

  在民警耐心调解下,最终三个家庭的成员和好如初。

  微调查

  面对孩子无理要求 你会科学说“NO”吗

  生活中,面对孩子的无理要求,你会科学地说“NO”吗?昨天,记者对主城13个家庭作了微调查,发现其中超7成的家长没有“科学”含量。

  ●南岸区家长王银:

  8岁女儿每天放学回家就想看电视,每当这时,我不是骂就是打,没有耐心给她讲道理。

  ●渝中区家长李钰:

  今年国庆,15岁的儿子想跟班上一名女同学去北京玩,我没有给他钱,还骂了他一顿。

  声音

  教育问题最好不“动用警力”

  昨天,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童江华分析认为,要想让孩子知书达礼,必须从小抓起,要将孝心教育和勤俭教育等理念,贯穿在家庭教育的始终,家长同时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他不赞成一遇到事情发生,就报警求助民警来帮忙教育孩子。他称,当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看到警察到来时,心理会很难受,同时会与家人激发更大的矛盾,如果传到同学或朋友耳中,他们会被嘲笑或遭到讽刺,这对他们无疑会是一种伤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奶奶家 刘某 no 家长 宝圣湖

上一篇:16岁少女产下女婴 男友称孩子随便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