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了两年多的月饼还能吃吗?菌落指数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9 19:06: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秋节前夕,杭州一位男子在家里发现了10年前生产的月饼,看上去完好无损,他怀疑,里面的防腐剂放得太多了。在不少国人眼里,中秋时节象征团圆之意的月饼,很长寿。华商报记者将一盒2013年8月27日生产的月饼送去检测,看看它还能吃吗?结果显示,这个月饼从外观、口感上看不出差异,但检测发现,其中的“菌落总数”已经超标了。

  放了两年多的月饼 看上去好好的

  今年中秋前夕,杭州的方先生发现,自己家里有盒“古董月饼”,生产日期是2005年,到现在已经有十个年头了,可是看上去却完好无损。方先生怀疑,一盒月饼放这么长时间都没坏,肯定有问题。据当地媒体报道,从表面来看,这盒月饼与普通月饼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仔细看生产日期,是2005年的9月3号。包装盒上月饼的保质期是30天。方先生当场切开一个月饼,结果发现月饼的馅料依旧完好。文内提到,专家表示,月饼放了10年都没坏,很可能是防腐剂放得太多了。

  这则新闻在中秋节前后的朋友圈里被频频转发,很多人感到震惊。“月饼无敌了,家里新买的月饼还敢吃吗?”还有人评论说,这月饼的馅料是防腐剂做的吗?有人甚至翻出来国外放了14年汉堡的新闻,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美国犹他州的一名男子起初打算把汉堡放上两个月,目的是到时候让朋友们看看防腐剂是如何让汉堡保持外观的。然而,他无意中把汉堡放了14年,“天啊,它居然还是老样子,真让人不敢相信”。

  无独有偶,华商报记者家里刚好有一盒月饼,虽没有杭州这位先生家里的“高龄”,但也已经两岁多了。从外包装上看,这盒广式月饼是2013年8月27日生产,保质期为90天,打开后发现,月饼没有任何霉点,气味依旧,发出甜腻的香味,但用手掰,这块月饼就不如新生产的月饼糯软,费劲才能掰开,品尝后发现,除了稍硬外,口感和其他月饼没有多大差异,并没有让人不适的味道。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