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县移民局长被开除党籍 贪污罪证据不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9 19:31: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省华县原移民局局长薛英勋涉嫌贪污案日前又有新进展,经过一审和二审发回重审等程序后,10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华县法院了解到,华县法院于9月30日以证据不足做出重审判决:被告人薛英勋无罪。而在法院判决的5日前,华县县委常委会上通过了给予开除薛英勋党籍,免除其移民局长职务的处理意见。

  移民局长涉嫌贪案一波三折 曾威胁证人

  薛英勋原系华县移民开发局(简称移民局)局长。2013年下半年,因在外兼职等违纪问题被停职。2013年12月4日,因涉嫌贪污罪被立案侦查并监视居住。2014年7月8日被法院取保候审,同年7月24日因其违法取保候审规定被法院批捕入监。2014年11月25日、 2015年4月9日,两次被法院取保候审。

  2014年7月24日下午,薛英勋涉嫌贪污案一审在华县法院开庭,庭审结束20分钟后,薛英勋在华州酒店门口谩骂、威胁并推搡证人李某。华县法院于7月24日晚8点连夜召开审委会,做出变更刑事措施的决定,对薛英勋实施逮捕。

  一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薛英勋在任移民局局长期间,于2007年7月至2011年8月兼任西安某科技公司副经理,将移民局两辆公车先后租借与某科技公司,领取租费7万元占为己有,未上缴单位。公诉机关认定其行为构成贪污罪,建议在5年以上量刑。被告人薛英勋认为租车的证据不足,这7万元只是其兼职应得的福利性补贴,不属于贪污。

相关热词搜索: 违纪贪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