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系统快6分钟变"提前收费" 收费站要退还多收的费用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1 07:46:33
[摘要]华商报9日A09版报道了延西高速三原收费站因收费系统时间误差,导致车主本应免费通过,却“被”缴过路费一事。”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张林)华商报9日A09版报道了延西高速三原收费站因收费系统时间误差,导致车主本应免费通过,却“被”缴过路费一事。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陕西高速集团西耀分公司已对三原收费站收费系统时间进行校正,同时联系上车主曹先生向他道歉,并准备退还80元通行费。

  昨日中午,陕西高速集团西耀分公司泾阳管理所闫所长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只能联系到曹先生一人,在当天该时段被收取通行费的其他车主,也可和三原收费站联系退还相关费用。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曹先生。曹先生说,三原收费站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他道了歉,“他们要我账号给我退钱,被我拒绝了,我并不是为那80元钱,只是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态度不满”。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三原收费站收费系统的时间不准呢?据省内一家媒体报道,全省高速公路上的200多个收费站的授时指令,都是从陕西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主控机房发出的。该中心技术科人员孙元成说:“我们的北斗授时系统每30秒和北斗卫星进行一次校正,校时服务器每24小时将准确时间下发给收费站级服务器。经排查,由于三原收费站网络质量不佳,导致收费窗口打开时,收费站级服务器与中心的校对服务器未能成功对时。”

  此外,记者走访长安路收费站、未央南收费站发现授时相差5分钟,目前已对误差再次进行校对恢复正常。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通行费 收费站收费 退还 服务器 车主

上一篇:5大原因导致延安延河雨天出现白色泡沫 因企业偷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