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三原特大制毒贩毒案昨审理 原化学教授竟制"丧尸药"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3 07:28:46
[摘要]在三原警方去年查获的一起特大制造、贩卖、运输新型毒品案中,民警在一间化工厂车间内查获了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128公斤、半成品2000余公升,而该案中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竟曾是某高校一名化学教授。

\

  在三原警方去年查获的一起特大制造、贩卖、运输新型毒品案中,民警在一间化工厂车间内查获了甲卡西酮(俗称丧尸药)128公斤、半成品2000余公升,而该案中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竟曾是某高校一名化学教授。华商报5月19日曾对事件进行报道,昨日,该案由咸阳中院在三原公开审理。

  原化学教授提供配方生产“丧尸药”

  2013年5月,原化工厂厂长陈某良从陆某手中得到配方和生产工艺,伙同老乡陈某华租用渭南市一化工厂房试制甲卡西酮,并于2013年8月底批量生产甲卡西酮半成品。随后,他们将半成品及剩余原料转至三原该车间继续生产。

  据办案民警介绍,陆某此前曾是西安某高校的化学教授,有一套制造这种新型毒品的配方。案件中,他与陈某良明确分工,通过网络或物流的方式邮递,将违禁化学用品制成毒品。2013年9月至2014年5月21日,陈某良多次从任某、苏某手中购买制毒化学品丙酮、盐酸,从陆某、付某处购买溴代苯丙酮,在陈某华、赵某波、王某峰等人的协助下多次生产甲卡西酮共计1200余公斤。

  2014年5月21日,三原警方在对辖区内一化工厂生产车间进行突击检查时,将生产线上的陈某良、陈某华、王某峰3人当场抓获,查缴一批化工原料,查获甲卡西酮128公斤、半成品2000余公升。随后,案件的主要嫌疑人陆续被抓归案。

  庭审现场陆某对检方指控均不认可

  昨日上午10时30分,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三原县对案件进行公开审理,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到场受审。庭审现场,公诉人指出陈某良、陈某华在没有任何许可的情况下,非法生产1000余公斤国家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并向外销售;陆某非法向他人提供管制类精神药品配方,并以低价收购,贩卖给他人900公斤;其余被告人非法贩卖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应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庭审现场,陈某良称对犯罪事实无异议,但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所生产的为国家管制类药品。他说,如果未被警方查获“车间里发现的2000多公升半成品可生产100多公斤成品药物”。

  与其他被告人不同,庭审时陆某不时揉搓着失明的双眼,他在被讯问时表现得有些愤慨,甚至当庭质问公诉人,被法官制止。但他表示对检方指控不认可,并逐一列举了4条申辩理由予以说明。

  由于案件重大,涉案人员较多,截至华商报记者发稿时,庭审仍未结束。

  华商报记者 陈雷柱 文/图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陆某 庭审 卡西 贩毒案 制毒化学品

上一篇:深夜遭多人刀棍袭击 泾阳一村民家4口人1死3重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