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明起报名 计划招录2.7万余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4 03:32:52
[摘要]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开始报名,拟招录2.7万人。据悉,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开始报名,拟招录2.7万人。

  据悉,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去年增加约5000人。报名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2015年11月29日。14日以后,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了解报考情况。据了解,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张永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本届国考也成了史上最严国考年。

相关阅读:

  1.2016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四大特点

  一是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详细】

  2.有人报考公务员恶意刷高人数被取消资格

  全省2015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期间,有多名考生反映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注册,本人无法登陆报名系统。【详细】

  3.多地推行公务员聘任制 有望打破“铁饭碗”

  目前,全国有多个省份先后试行了公务员聘任制,与此同时,诸如“招人难”“跳槽热”“零淘汰”等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详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招录 国考 报名时间 刑法 中央机关

上一篇:陕西省道德模范陈若星、任凤祥 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下一篇:陕西省将推进司法鉴定便民服务 推行网上咨询等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