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酿葡萄酒甲醇会超标吗? 实验表明:不存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7 07:34:23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教你一手

  怎样酿出美味葡萄酒

  1、选葡萄:最好选果皮厚颗粒小、成熟度高的葡萄,而且越甜越好,因为葡萄的主要营养在果皮上,果肉只是提供水分和糖分,而成熟度高的葡萄出汁率也比较高。就葡萄品种来看,西安本地的巨峰葡萄、户太八号都可以。

  2、发酵:将葡萄略微冲洗后晾干,破碎装瓶,添加酿酒酵母(添加比例为200mg/L)。使用酿酒酵母,可以加速发酵,抑制有害微生物生长。发酵容器最好为玻璃瓶、陶罐,而且瓶盖要松动,这样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就可以及时释放。推荐发酵温度为25℃-30℃,温度太低的话,会导致发酵进程过慢,温度过高会加剧甲醇的产生,且容易腐败。

  3、加糖:观察到有气泡产生,说明发酵启动,此时加入白砂糖,糖的量不宜过多,50g/L左右即可。

  4、搅拌:发酵开始后,葡萄皮渣会漂浮在表面,每天用干净棍子搅拌葡萄皮渣两三次,防止其腐败,同时加强浸渍,保证酒的颜色。

  5、密封:10天左右,如果气泡不再产生,表明发酵完毕,此时可将皮渣过滤,然后装瓶储存。理想的存酒温度是10-15℃,最高不要超过20℃,而且要保证密封。存放两三个月后,就可以饮用了。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醇 自酿葡萄酒 酿酒酵母 葡萄酒发酵 总糖 干葡萄酒 皮渣 好奇心 甜葡萄酒 致病菌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