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消除贫困日 陕将排查扶贫对象防止资金被冒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7 08:32:58
[摘要]今天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省政府新闻办昨举行发布会。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今天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省政府新闻办昨举行发布会。针对近期广西马山县被发现扶贫资金未及时拨付、违规认定扶贫对象问题,我省如何防范?有关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回应,我省也曾发现个别冒领扶贫资金等现象并已督察整改,四季度要对建档立卡工作展开“地毯式”排查。今后要对已经建档的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中央确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作为国家扶贫标准线,我省将标准线提高到2500元。省扶贫办主任张荣珠介绍,自2011年以来,按国家标准,我省贫困人口4年减少了406万人,按省级标准,贫困人口减少了380万人。今年我省尤其注重精准扶贫,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下一步对缺乏经营能力的零就业家庭,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和企业爱心岗位,使他们就业脱贫。预计今年可实现100万人脱贫。

  此外,省扶贫办7月底开通了“12317”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可拨打),对于实名举报的重要事项,省扶贫办将在20日内向举报人反馈初步处理结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扶贫资金 国际消除贫困日 零就业 省扶贫办

上一篇:双休日2天西安将有雨 出门记得带伞早晚注意防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