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两货车压垮汴京黄河浮桥 一同掉进黄河

社会新闻 大河网 作者:周斌 2015-10-19 09:41:09
[摘要]为了规范浮桥管理,我省自2003年起施行了《河南省浮桥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禁止超过浮桥限定吨位的车辆、超限超载车辆通过浮桥。

货车的部分车身还在水中

  货车的部分车身还在水中

  首席记者周斌实习生席小超文图

  本报开封讯10月18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开封市汴京黄河浮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将浮桥压断之后掉进黄河中。

  现场

  大货车超另一货车时,浮桥被压垮

  记者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往位于水稻乡北部的汴京黄河浮桥,大老远就看见浮桥中间停留着一辆红色大货车,河对岸还停留着多辆等待过河的大货车。走近一看,浮桥南侧靠近河岸的桥面被另一辆大货车压入水中,货车的车头已经被拉出,清空的车厢还在水中,几名工人正把从货车上卸下的沙子抛进黄河内。在河岸上,由浮桥延伸出来的钢板路面翘起一人高,一辆大型铲车正在用钢丝绳往外拖河中的车厢。

  据围观群众介绍,事故发生在凌晨两点多,当时三辆大货车先后驶上浮桥,其中一辆超车时和另一辆大货车并排行驶,结果浮桥不堪重负被压断,货车和桥面同时陷入水中,跟在后面的大货车刹车不及,车头也掉进水中。

  “车上装的都是沙子,一辆车的重量最起码有百十吨,一次通过一辆还行,过得多浮桥肯定承受不住。”一名围观的老大爷说,浮桥上每天都会经过很多这样的重型货车,一般装载的都是沙土等建筑材料,动辄上百吨。

  记者在附近找到了驾驶货车超车引发事故的司机刘某,证实了老大爷的说法。

  记者在桥头看到了管理部门公布的《过桥须知》,上面明确规定“车辆和行人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先后顺序进入浮桥各行其道,不得抢道、逆行、强行、超车、调头。禁止危险品车辆、超载货车,通过浮桥。”

  此外,《过桥须知》上还印有警告标志,标志上显示,浮桥限重120吨,每轴限重10吨。

  但是刘某告诉记者,他在上浮桥之前,并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也没有人进行引导和管理。

  隐患

  浮桥为何成为重型货车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黄河浮桥本来是为了方便黄河两岸群众的来往需求,但是自浮桥建立之后,逐渐成为一些重型货车的“绿色通道”,很多从新乡等地拉沙的重型货车为了多拉快跑,都会选择走黄河浮桥以缩短行程,这些重型货车的载重量都在几十吨或上百吨,不仅给浮桥的安全带来威胁,还会对滩区环境和大堤路面造成危害。

  为了规范浮桥管理,我省自2003年起施行了《河南省浮桥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禁止超过浮桥限定吨位的车辆、超限超载车辆通过浮桥。浮桥渡运企业应当制止禁行重载车辆以及运输易燃、易爆等危险货物的车辆通过浮桥,并实行单车单向通过浮桥。浮桥渡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应当进行现场指挥。

  上级有《管理办法》,现场有《过桥须知》,但上百吨的重型货车在浮桥周边却随处可见,这些重型货车是如何驶上浮桥的?此次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管理部门又将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浮桥

上一篇:女孩朋友圈砍价买手机致8万元嫁妆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