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开启 油价或迎小幅上调

国内 新华网 作者:刘雪 2015-10-19 16:22:57
[摘要]受“十一”长假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姗姗来迟”。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监测,截至16日变化率指数为2.1%,预计对应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约每吨55元。

  新华网上海10月19日电 受“十一”长假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姗姗来迟”。10月20日24时,调价时间窗口将正式开启。业内专家认为,油价调整挂钩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处于上调范围内,后期油价或迎来小幅上调。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上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在9月30日24时开启,但由于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而搁浅。受“十一”长假影响,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周期间隔较长。

  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出现冲高回落的一波行情。

  国内“十一”长假期间,受市场预期美国原油产能下降影响,国际油价掀起一轮小高潮。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10月1日的每桶47.69美元,冲高到8日的每桶53.05美元,创出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新高,涨幅超过1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10月1日每桶44.74美元,到9日冲高至每桶49.63美元,为近两个多月以来的高点,涨幅为10.9%。

  但在短暂的冲高后,国际油价并未站稳脚跟。10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发布报告显示,9月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0.9万桶至3157万桶,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对供过于求的担忧再度升温,布伦特油价和纽约油价当日暴跌5%以上。

  由于国际油价冲高回落的走势,本轮成品油调价的方向一度扑朔迷离。10月19日是本轮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20日调价时间窗口将正式开启。按照成品油调价挂钩的一揽子原油变化率来看,当前仍处于上调范围内,因此,业内专家预测,本轮油价迎来小幅上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23%,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0元左右。

  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监测,截至16日变化率指数为2.1%,预计对应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约每吨55元。

  我国成品油调价存在每吨50元的调价门槛。倘若达不到这一“红线”,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从各方预测的调价幅度来看,目前成品油调价对应的上调幅度比调价门槛高出不多,倘若国际油价出现暴跌,也可能改变本轮调价的方向,导致调价再度搁浅。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卢兴俊认为,目前原油供需矛盾依旧比较突出,国际油价多空消息交错,国际油价突然暴跌的可能性不大。总体来看,本轮成品油价格小幅上调概率较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搁浅的可能。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油价调整 上调幅度 成品油价格 时间窗口 十一

上一篇:青岛进入秋季捕捞季 海捕大虾每只30元(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