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男性宁愿放弃国籍也不当兵:不能上网 不自由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5-10-20 09:10:16
[摘要]美媒称,韩国再次出现年轻男性逃兵役的丑闻。根本问题是韩国的大部分士兵仍然是应征入伍的,应征的年轻人越来越反感强制兵役、低报酬和包括禁止上网在内的众多规则。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媒称,韩国再次出现年轻男性逃兵役的丑闻。这次与越来越多的韩国人放弃韩国国籍有关。有人计算一下发现,2014年有超过4000名韩国年轻男性放弃国籍,同时免除了在韩国军队服兵役的义务。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3日报道称,据估计,2010年以来有超过1.6万名年轻男性用这种方法逃脱兵役。使用这种逃兵役方法的人数正在增加。还有人计算发现,更老的逃兵役方法很早以前就有了,近10%的高级官员(他们在20世纪90年代以前应服兵役)用这样或那样的方法逃脱了兵役。同时人们发现,富裕家庭年轻人逃兵役的比率也差不多。

  报道称,韩国男性不想服兵役的原因越来越多。有些是所有工业化国家年轻人的普遍想法。比如,2011年以来,军队对士兵上网的限制规则越来越多,不管是用手机还是用电脑。这类限制在2011年以前就存在,但军队从那年开始设立了监控制度。制度实施的第一年,大约1000名士兵被指认违规,其中300人受到惩罚。在此之后士兵都更加小心,但监控制度削弱了韩国士兵的士气。这只是士气低迷的许多原因之一。

  新的互联网使用规则对韩国士兵来说尤其难遵守,因为韩国是世界上互联网最发达的国家,大部分家庭都有高速的网络连接。在服兵役年龄的年轻男性通常还有智能手机。士兵在值勤的时候不允许携带手机或数码相机,但这也很难监督。还有其他使情况复杂的问题。

  根本问题是韩国的大部分士兵仍然是应征入伍的,应征的年轻人越来越反感强制兵役、低报酬和包括禁止上网在内的众多规则。尽管2010年朝鲜的袭击让服兵役变得更加令人钦佩,但应征入伍者仍然很不高兴,逃兵役的人也越来越多。

  报道称,逃兵役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应征入伍者的收入几近于零。这在2011年第一次成为问题,当时士兵实际收入是每个月81美元(现在是121美元)。有很多宣传表明,在邻近的台湾地区,应征入伍者的收入是韩国的四倍,而德国应征入伍者(只需服6个月的兵役)的收入大约是韩国的11倍。韩国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约4美元。韩国士兵服兵役的21个月期间,差不多每个月都要工作大约200个小时。韩国士兵都受过良好教育,会算数。不幸的是,当有政治家想把士兵报酬提升到同台湾地区一样的水平时,他们根本得不到政治支持,此举会多花掉纳税人的25亿美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士兵 男性 逃兵役 军队 智能手机

上一篇:美兄弟玩警匪游戏酿惨剧 3岁弟弟被哥哥开枪打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