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滴出租车试行“敬老专线” 老年人可电话叫车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10-20 15:43:13
[摘要]重阳节前夕,该专线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和青岛5个城市先期试运行,以解决老年人打车难问题,提升其出行体验。

滴滴快的今日上线“敬老专线”服务,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年人可通过4006165000呼叫出租车。重阳节前夕,该专线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和青岛5个城市先期试运行,以解决老年人打车难问题,提升其出行体验。

  系首个为老人服务打车专线

  从今天开始,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和青岛5个城市的老年人,有了一种新的打出租车方式:拿起手机拨打滴滴4006165000敬老电话专线,确认需求后就会有滴滴工作人员为其叫车,提升出行体验。

  滴滴出租车负责人介绍,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打车时一般选择扬招,但他们经常打车的地方,比如超市、医院等人群密集区,扬招打车很困难,要是再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比如出门看病等就更难。因此,滴滴采用了“敬老专线”这个特殊的方式来解决老人打车难问题。首批“敬老专线”目前在5个城市试运行,接下来会逐步在全国其他区域推出。这也是重阳节前夕,滴滴为老年人推出的特殊出行服务。

  同时,滴滴出行还将上线“敬老专线”活动页面,乘客可以在“定制敬老专线服务”中,预先提交老人信息,包括老人联系方式及其住址。这样在拨打“敬老专线”叫车后,老人不需要再跟滴滴客服人员说出家庭地址,后台就能自动获得对应的地址信息,通知司机后即可载着老人回家了。

  多策略缓解老人打车难问题

  老年人电话确认出行需求后,滴滴工作人员将使用软件为其叫车。为了支持该敬老专线的运行,方便更多老年人打车,滴滴方面在技术和补贴上采取了多种策略。

  上述负责人介绍,技术上滴滴将向司机端优先播报“敬老专线”订单,并进行特别标注,同时如果出现订单无人应答的状况,系统将自动启动加价补贴机制,按照订单质量通过大数据分析确定补贴金额给到出租车司机,以激励其接单,以实现快速接单和成交。

  此外,滴滴会主动提醒司机做好老年人用户的接送服务。司机确认接单后,滴滴出租车客服人员会提醒司机主动联系老人,并沟通和协商接送的详细位置,确保快速到达,减少等待。

  另据了解,首批滴滴车站已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上线,车站上也同时标示了“敬老专线”热线电话,以方便老人现场叫车。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敬老专线 叫车 电话专线 智能手机

上一篇:女子腿长1.25米被评全美国最长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