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公务员出差首次可选民营低成本航空特价票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2015-10-20 21:47:16
[摘要](记者 李佳佳) 中国最大民营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20日在沪宣布,其订票系统已经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李佳佳) 中国最大民营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20日在沪宣布,其订票系统已经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这也意味着今后中国公务员公务出差将首次可选择低成本航空常见的99元(人民币,下同)、199元特价机票,预计可大大节省国家财政支出。

  据介绍,自2015年9月25日春秋航空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成功对接并进行用户测试以来,截至10月18日(订单日),该系统共销售春秋航空机票499张,其中最多一天销售58张。位列前三位的航线是上海至厦门、重庆至上海、乌鲁木齐至上海。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自去年开始,春秋航空即谋求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对接。但由于春秋航空自建的一套销售系统,没有采用通用的中航信系统,因此在系统对接方面存在一定难度。经过一年左右的研发,终于在今年9月25日,春秋航空订票系统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成功对接,并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用户测试。这也是目前为止,民营低成本航空首次接入该系统。

  2014年6月1日开始,中国逐步实施了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但目前,在公务机票购买中,选择购买全价机票和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现象仍较为普遍。

  根据中共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工作要求,推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不仅可以规范公务机票购票行为,同时还能压缩政府行政成本。

  “春秋的机票价格一直非常亲民,如果公务员出差也能够坐低成本航空,那么,政府的差旅成本无疑会大大节省,”张武安说。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低成本航空 特价机票 航空机票 特价票 航空订票

上一篇:学者:5年后将爆发娶妻难、招工难、养老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