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交公司推行“5321”标准 距斑马线10米内停车让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1 05:11:39
[摘要]10月15日,北大街上,5岁女童和爷爷一起过马路,却不幸看到爷爷夹在两辆公交车中遇难。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10月15日,北大街上,5岁女童和爷爷一起过马路,却不幸看到爷爷夹在两辆公交车中遇难。

  事发后,追尾的506路所在的西安公交万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司机曾称事故原因是刹车失灵,但具体原因有待交警部门最终的调查。

  负责人表示,公司继续推行礼让斑马线,所有公交驾驶员都要遵循“5321”的礼让标准:在距离路口50米处,观察并减速;在距离前方斑马线30米外,提前减速;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并随时准备刹车;有行人时,距斑马线10米内必须停车让行。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停车 5321 行人 刹车失灵

上一篇:西安新店开业鞭炮纸屑满地无人问津 商家素质在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