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三名游客在柬埔寨机场与人纠纷被请下飞机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作者:何筝 2015-10-21 07:05:40
[摘要]原定于10月19日晚从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起飞的柬埔寨吴哥航空航班K6989没能准时起飞,乘客施某、高某、袁某被法籍机长“请”下了飞机。

中国三名游客在柬埔寨机场与人纠纷被请下飞机

  游客在飞机上发生纠纷,机舱内一度混乱(图片由同航班其他乘客提供)

  昨日凌晨,张女士从柬埔寨旅游回来,连呼“丢脸”,同航班的几个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纠纷,最后被机长“请”下了飞机,航班也因此延误1个小时。

  最新消息显示,旅行社已分别向旅游局和边防进行了情况汇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人多难免有微小摩擦,更需游客注意文明旅游。”他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原定于10月19日晚从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起飞的柬埔寨吴哥航空航班K6989没能准时起飞,乘客施某、高某、袁某被法籍机长“请”下了飞机。

  事由其实非常小:施某(女)登机入座后将座椅靠背放至最低准备休息,后排乘客高某无法舒适入座,在用手提醒对方时不小心碰到施某的头发,双方发生口角,各自的亲友加入到纠纷中,导致双方辱骂和推搡。其他乘客劝不住、领队劝不住、空乘人员劝不住,一度引起秩序混乱,法籍机长通过机舱的监控,决定通过边防人员将三名过激游客施某、高某、袁某(高妻)带出机舱。机长认为这几名游客影响到了航班安全,对他人造成了影响,拒绝其三人登机,否则航班不予起飞。

  “我们和领队都为这几个人求情,特别是那对老夫妇,希望机长能允许他们一起返回,但机长态度很坚决,坚持要三人离开机舱才能起飞。”张女士叹道,以前都是在新闻上看到各种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曝光,没想到这次亲眼目睹了,“鸡毛蒜皮的事,哪里用得着恶化成这样?!”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管到哪里都应该文明旅游。

  岳先生是都江堰人,当时他就坐在纠纷双方当事人的后面一排,他说,施某和他是一个旅行团的,其父也是57岁的人了,而看高某、袁某的样子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不知道双方为啥火气那么大,“我是把这边按下去又按那边,劝了好久。”岳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件小事演变成这样,大家都没有想到,同时此事也为大家敲响了文明旅游的警钟,“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最终飞机晚点1个小时起飞,于次日凌晨2点10分安全抵达成都。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相关旅行社负责人了解到,三位游客下飞机以后,在暹粒海关边防接受劝解和教育,之后由旅行社人员接至暹粒市区入住酒店。三位游客因此所产生的食宿以及返程等费用均需自己承担。最新消息显示,旅行社已分别向旅游局和边防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已落实三人的返程航班,高某、袁某将于明日从广州转机回成都,施某将于后天从暹粒直接返回成都。

  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柬埔寨吴哥正是旅游旺季,航班是班班爆满,“人多难免有微小摩擦,更需游客注意文明旅游。”他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当成都商报记者问及这三人是否会进入“游客黑名单”时,他表示尚不清楚。成都商报记者 何筝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柬埔寨旅游 机长 暹粒 旅行社负责人

上一篇:沈阳小区车主“抢地盘” 自画70余车位占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