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9部门公布“三定”方案 违建查处职责划入城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3 07:15:56
[摘要]继10月21日,西安市政府公布西安市机构改革后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的“三定”方案后,昨日又公布了9个部门的“三定”方案。

  华商报讯(记者李治燕)继10月21日,西安市政府公布西安市机构改革后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的“三定”方案后,昨日又公布了9个部门的“三定”方案。其中,将市市政公用局的户外广告管理职责、市规划局的违法建筑查处职责划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以下为部分部门“三定”情况。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取消修剪树木审批职责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户外广告管理职责,市规划局的违法建筑查处职责都划入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将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站点设置审批职责下放城六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将机动车辆非法占用人行道执法、建筑工地文化墙执法、背街小巷绿化执法、门头牌匾备案职责下放城六区政府。取消有关修剪城市树木审批职责。

  改革后,该局(市城管执法局)设19个内设机构。编制96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工程师1名(副局级);处级领导职数39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西安市卫计委:取消学校卫生核准职责

  该委员会是机构改革中新组建部门,取消射线装置、放射线、同位素工作许可职责;取消学校卫生核准职责等。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核准职责下放区县政府;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职责部分下放区县政府等。

  改革后,该委员会设19个内设机构。编制9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处级领导职数36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西安市规划局:乡村建设规划许可下放区县

  西安市规划局将违法建筑查处职责划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取消西安市规划局修建性详细规划核准职责;取消重要地块城市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职责。将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及以下建筑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总平面规划方案审核、竣工验收职责下放城区规划分局;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职责下放区县规划部门。

  改革后,西安市规划局设9个内设机构。编制5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规划师1名(副局级);处级领导职数19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截至昨日,该局官网显示有1名局长3名副局长。

  西安市旅游局:承接国内游、入境游的旅行社审批

  西安市旅游局将承接国内游、入境游业务的旅行社审批;承接指导全市各类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与等级评定工作职责。

  改革后,设7个内设机构。编制3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处级领导职数10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截至昨日,该局官网显示有1名局长2名副局长。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城管局 三定 职数 机关党委

上一篇:西安女子高峰期挤地铁二号线长发被夹 逼停地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