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卫校聘用8人 其中5人为校领导和高级讲师子女

榆林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承林 2015-10-23 07:52:04
[摘要]近日,有榆林市卫生学校职工反映,该校2011年以来不经任何考试,就聘用了8名与正式工同工同酬的工作人员,这8人中有5人为学校领导和高级讲师的子女。

  近日,有榆林市卫生学校职工反映,该校2011年以来不经任何考试,就聘用了8名与正式工同工同酬的工作人员,这8人中有5人为学校领导和高级讲师的子女。榆林卫校这样的用人办法是当年通过校长办公会决定的。

  校职工:学校聘用8人校领导及高级讲师子女占5个

  有数位榆林卫校的职工向本报反映,榆林卫校自2011年以来分3批聘用了8名工作人员与正式职工享受同工同酬待遇。8个人中,卫校领导和高级讲师的子女占了5个,普通职工的子女有1个,其他情况的有2人。不少普通职工认为学校这样的用人办法有失公平。

  在榆林卫校今年4月给榆林市卫生局的一份汇报材料中记者看到,该校2011年9月26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高级讲师、校领导(包括校长助理)的直系子女按人事代理方式进行聘用,条件为第一学历专科毕业,待遇与正式职工同工同酬。”材料显示,该学校从那时至2014年,分3次以人事代理的方式聘了8人。

  卫校职工霍建国告诉记者,该校以人事代理的方式聘用的8人中,学校领导子女有3人,高级讲师子女有2人,而普通职工的子女只有1人。他和另一位老职工给记者详细介绍了上述5名校领导及高级讲师子女的情况。

  “我们普通职工在学校工作了这么多年,同样为学校作出了贡献,为什么我们的子女就要被区别对待?”霍建国说,“学校这样的用人方式本来就不符合规定,对学校职工来说也不公平。”

  榆林卫校:问题棘手待新校长上任后解决

  榆林卫校办公室主任左宏民10月20日下午告诉记者,老职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学校也在想办法解决此问题,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进展缓慢。

  左宏民说,职工反映的问题基本上是真实情况,这8个人的聘用及待遇是经过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的。目前卫校共聘用23人,其中8人的待遇和正式职工同工同酬,这8人实际上只享受医保和住房公积金。“因为其他职工有意见,自今年1月以来这8人的工资一直没发。6月4日学校校长办公室研究决定,按每月2900元暂借给他们3个月的工资。”

  左宏民告诉记者,霍建国等老职工反映问题后,学校多次上会讨论,找霍建国沟通解释,也给卫生局汇报过多次。但是由于原校长2015年8月被调离岗位,目前学校没有法人代表,这事情处理起来非常棘手,所以暂时没有新的进展。

  榆林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建莉21日告诉记者,卫生局知道卫校的这个问题。“这是卫校前任校长留下的遗留问题,校长免职以后这个问题暂时不好解决,要等新的领导上任后和其他问题一并解决。”

  关于榆林卫校新任校长何时产生,张建莉表示:“我们也多次跟政府申请尽快委派,希望能将这些问题及时有效地解决。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卫校 教育

上一篇:石峁遗址发现大型史前院落 首现史前人类遗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