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捍卫英雄

关注 中国新闻网 2015-10-24 20:36:49
[摘要]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民族精神的表现。战争离我们太远,我们感受不到当年遭受的血的和灾难,我们感受不到先辈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我们感受不到民族独立的那一天难以言表的喜悦。

  捍卫英雄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民族精神的表现。为什么历史虚无主义总拿我们的英雄说事?

  1941年的冬天,放火烧德军马厩的苏联女孩卓娅被德军抓住,在德军的严刑拷打下,她没有吐露半点秘密,并高喊“斗争啊,同志们!”慷慨就义。英雄女孩的事迹感染了整个苏联,在全线反攻时,战场上最响亮的口号就是:“为卓娅报仇!”1942年2月,卓娅被授予“苏联英雄”的光荣称号。然而,卓娅牺牲50年后,一篇所谓解读真相的文章震惊了整个苏联,称卓娅当年烧的不是德军马厩,而是普通老百姓的民房;卓娅曾经是精神病患者,只有精神病患者才那么无畏;卓娅的尸体照片是奉斯大林之命伪造摆拍。与此同时,恶搞英雄的暗潮在各种媒体上能动,关键时刻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大英雄马特洛索夫被被说成是人为编造的谎言,甚至列宁都被贴上了德国间谍的标签。在一阵阵毁灭英雄的恶潮中,一个个二战中的英雄在谎言的淹没中轰然倒地,整个苏联在谎言中由惊讶到徘徊到动摇。

  前车可鉴,殷鉴不远。几十年以后,卓娅的惨痛遭遇,在中国被如法炮制。他们以惯用的手法拿我们的英雄开刀,借否定毛泽东同志晚年的错误,欲全盘否定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对我党我军历史上的英雄人物蓄意唱衰抹黑,用“粗浅的物理分析方法”,怀疑黄继光堵枪眼的真实性;用振振有词的所谓“生理学”说辞,质疑邱少云火中捐躯的可能性。董存瑞炸碉堡系虚构、刘胡兰精神有问题、狼牙山五壮士是土匪、雷锋日记造假,种种言论不绝于耳,甚嚣尘上。他们看不见铁的事实,热衷于空穴来风,以“学术研究”的面目出现,在“重新评价”“重写历史”“还原真相”的幌子下,大做翻案文章,以“好人不好”、“坏人不坏”,“是即非、即非是” 为惯用模式,肆意编造历史,故意混淆是非,以“重新评价”丑化英雄美化反面人物,以“重新发现”裁剪事实、曲解历史真相。

  众口铄金,三人成虎,捍卫英雄绝不是杞人之忧。历史虚无主义一味地丑化英雄、抹黑英雄,他们一边享受着先烈们革命的成果,一边又嘲弄着我们的英雄。一段时间内,恶搞英雄伟人几乎成为时尚, 赖宁是“官二代”,雷锋玩“姐弟恋”,孙中山“包二奶”,岳飞是“大地主”,孔子是“丧家犬”…不经意间,我们身边堕落成为了时尚的标签,色情成为了大众的话题,爱国被扣上了“五毛”的帽子,成为大众嘲笑的对象。

  欲灭其国,先去其国,欲夺其人,先夺其心。试想,如果一个民族的英雄都被矮化和否定,这个民族还能立得起来吗?还能有高昂的民族精神吗?

  战争离我们太远,我们感受不到当年遭受的血的和灾难,我们感受不到先辈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我们感受不到民族独立的那一天难以言表的喜悦。我们以为战争只是过去,但残酷的现实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被卷入了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人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用30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300年所走过的发展历程。对历史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地亮剑,别让历史虚无主义虚无了英雄,销蚀我们的崇高信仰,动摇我们的民族根基,摧毁我们的中国梦。(芷心灵宝)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卓娅 1941年 重新评价 历史虚无主义 苏联

上一篇:王毅:习近平5天横跨亚欧大陆2万公里 发出中国新强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