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英国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英成果

关注 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敖丹娜、段雪莲 2015-10-24 20:40:15
[摘要]习近平主席此次对英国的访问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十年、中欧建交40年之际,对英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英国政府还宣布将改进中国访客签证有关规定。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敖丹娜、段雪莲):习近平主席此次对英国的访问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十年、中欧建交40年之际,对英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全面推动了中英关系发展,开启了中英战略伙伴关系黄金时代。英国各界也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英成果。

  英国媒体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此访,进行了许多重量级报道,对习主席访问期间的多场活动都进行了现场直播,认为此访向世人展示了中英关系的重要性,是开辟中英关系广阔前景的“超级国事访问”。英国《金融时报》社论说,此访“标志着英国从根本上重新校准自己的大国关系”。

  英国媒体还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此访达成的务实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中国实力增长带来的发展机遇,双方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将有力助推两国各自发展进程,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英国各界人士都非常关注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在访问的最后一天,英国贸易与投资总署中国区总裁查尔顿先生这样评价习近平主席此访成果,“这次访问很精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这是中国国家主席十年来首次访问英国,你可以看到英中关系正在增强,真正意义上走进了‘黄金时代’。”

  英中贸易协会是一家向英国贸工部提供有关中国商务咨询的机构,主席沙逊勋爵曾担任英国财政部的商业国务大臣,他见证了英中贸易日新月异的巨变。在谈到习近平主席此访的成果时,他说:“最棒的是,这次访问向中英双方企业发出了信号,即虽然现在投资和经贸合作已经很活跃了,但是未来还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新常态’的经济背景,再加上‘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规划,为英国提供了很多机会,与中国企业合作,向中国出口他们需要的创意和高科技产品。”

  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英国政府还宣布将改进中国访客签证有关规定。目前英国标准访客签证为6个月多次入境。根据新规定,从明年1月起,中国游客可享受全新的两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费用将与现有标准访客签证费用相同。英国政府还计划以同样费用推出全新的10年多次入境签证。

  英国媒体对此评论说,英国政府此次调整签证政策减少了英国签证申请成本和程序,将吸引更多的中国中产阶层前往英国旅游。这也是英国政府对习近平主席表示希望加强中英人文交流的积极回应。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英中关系 英国签证 此访 英国媒体

上一篇:王毅:习近平5天横跨亚欧大陆2万公里 发出中国新强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