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7家单位年度大考市民来打分 满意度低将追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7 04:26:56
[摘要]西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万清平介绍,测评系统每年会收到100多万名受访者的电话数据,占西安人口的1 8左右。

\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您好,我们受市政府纠风办委托开展政风行风测评,现请您对我市××(单位)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评价……”如果您接到号码为“029-86524353”的来电这样提问,请别急着挂电话,昨日起,西安市2015年政风行风测评中一项重要内容——电信ICD语音外呼测评启动,您的答复将直接影响政府单位或公共服务行业的年度考试成绩。

  87家单位接受“大考”成绩主要看市民“打分”

  政风行风测评被称为西安市各行政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年度“大考”,主要考核的是这些单位的履行职责、队伍管理和为民服务情况等。今年接受“大考”的共87家单位。

  “大考”以市民测评为主,占95分;综合测评占5分。为了更加公正、客观有效地采集市民意见,西安市政府纠风办在展开问卷调查的同时,委托电信部门采用ICD语音外呼系统对市级部门行业进行测评,测评期间的数据是绝对保密的。

  100多万市民可能被电话访问 他们和被测单位打过交道

  “ICD系统”对市级部门的测评工作在未央区凤城四路一处普通办公楼内进行,昨日上午10点,西安市发改委一位负责人来到这里摇号。西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万清平介绍,测评系统每年会收到100多万名受访者的电话数据,占西安人口的1/8左右。这些信息一部分由接受测评的各部门、单位和行业按比例来提供,因为这些受访者都是行政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或“窗口”服务单位曾经服务过的对象,也就是和它们打过交道的市民,还有一部分受访者来自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从昨日起到11月20日左右,“ICD系统”每天对6家单位测评,测评前会先请被测评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摇号,随机抽取500个电话号码,4名外呼平台的电信工作人员会依次拨打这些号码提问,请受访者回答“满意”、“基本满意”、“一般”或“不满意”,请他们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还有2名质检人员来检查测评结果是否有效。500个电话号码打完后,至少有100个有效测评结果才可以。

  满意度较低的单位将追究领导责任

  市纠风办将依据各部门和行业的测评结果确定“优秀”、“良好”、“一般”三个层次,每个序列“优秀”等次比例为30%,即行政管理序列的前8名、行政执法序列的前9名、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前8名为“优秀”等次。各序列后三名为“一般”等次,其他为“良好”等次。测评结果会向媒体公布。

  测评结果有啥用?对测评各序列市民满意度较低、排名靠后,或是社会反映强烈、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或对测评中提出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还会被列为下一年度重点评议对象。

  如果您一时忙没接上“029-86524353”的测评电话,也可以回拨过去,在语音提示后留言,电信部门会将您的反映转达给西安市政府纠风办。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大考 窗口 市民意见 029-86524353 一般

上一篇:西安护城河惊现一具男尸死因不明 家属已赶到现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