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明年年底通车 称已没有退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10-28 21:06:51
[摘要]西安地铁公司党委书记张忠堂在西安地铁“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动员大会上说,这是地铁官方首次明确了地铁三号线试运营期限。

  “地铁三号线2016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已经没有退路。”10月28日,西安地铁公司党委书记张忠堂在西安地铁“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动员大会上说,这是地铁官方首次明确了地铁三号线试运营期限。

  张忠堂说,当前正值全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西安地铁“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既是抢抓国家关于稳投资、促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有效解决地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严不实”问题,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推进地铁建设上台阶、上水平、上等级。今年西安地铁要完成年度计划的105%,确保三号线全线“轨通”;四号线土建工程过半;五号线一期和一号线二期按时开工,六号线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到位的任务很重。

  未来五年,是西安地铁承上启下的五年。既要全面完成《2013-2018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到2020年实现三、四、五、六号线全面开通运营的目标;还要编制报批新一轮的建设规划,适时开工建设七号线、八号线、九号线、十四号线等若干条线路。

  “三号线2016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已经没有退路;四号线火车站虽然还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工作面,但‘先隧后站’的方案不变、开通的目标不变,这‘两个’不变的原则把四号线定格在了2018年;一号线二期2018年开通,五号线一期,六号线一、二期都确定在2020年开通,真是时间紧、任务重,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们务必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工程进度。”张忠堂说。他要求三号线一定要做到紧而不乱、转而不拖,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接。四号线年内要实现施工点面全覆盖、无盲点;五号线十一月份必须要有三分之一的标段开工;六号线一期春节前要招标基本结束,2016年前半年适时开工。

  地铁三号线一期线路设计长度39.15公里,西起鱼化寨,沿科技路向东,经小寨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在建工路口向北折至东二环,沿东二环一直向北至辛家庙东转至广安路,向东经灞河北折,延伸至国际港务区为止。全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建成后形成主城区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主客流廊。

  华商记者 王卫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寓华庭开发商欠1000多万 热力公司不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