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边家村制止行窃被围殴 被盗女第二天去报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9 05:36:01
[摘要]小偷在偷女士手机,他大喊一声制止,却遭到几个小偷围殴。事情其实还有后续,但孙先生并不知道:那位被盗女士回到家缓过劲儿后,心里非常不安,第二天去报了案。

\

  华商报讯(记者毛蜜娜)小偷在偷女士手机,他大喊一声制止,却遭到几个小偷围殴。爱管“闲事”的孙先生受伤了,更让他受伤的是,他帮助的那位女士在事后只说了声“谢谢”就赶紧走了,也没陪他去派出所报警。

  事情其实还有后续,但孙先生并不知道:那位被盗女士回到家缓过劲儿后,心里非常不安,第二天去报了案。

  小偷正偷手机 他大喝“干啥呢”

  10月27日下午5点半,孙先生和以往一样,和爱人一起接孩子回家,当他走到边家村天桥北侧时,发现前面有点异常。“有三男三女,鬼鬼祟祟的,三个女的紧紧跟着一个刚接孩子放学的女士,三个男的走在不远处,眼睛一直盯着三个女的。”孙先生说,他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个盗窃团伙,正伺机对前面的女士下手。

  “我赶紧走到前面,给那位女士使眼色,但她没有意识到。我眼看着其中一个小偷把手伸进女士的口袋里,把她的手机往出掏。我用手戳了小偷一下,大喊一声‘你干啥呢’,她们才把手机放下了。见我坏了她们的好事儿,其中一个女的拿包朝我头上抡了一下。那几个男的中的一个也跑过来了。”孙先生回忆道。

  他想去派出所报案 被盗女却走了

  担心伤及孩子,孙先生赶紧往前跑了几十米,三女一男也追上来,对他拳打脚踢。“我爱人看我被打了,赶紧往我跟前走,她们几个女的又跑过去抓住我爱人的头发,牢牢控制着她。”提起当时的场景,孙先生依然非常气愤,“当时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包括那位手机差点被偷的女士,也没有帮忙,这令我很寒心。”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孙先生时,他左眼肿起了很大一个包,眼底还能看到血丝。“那几个人打了几分钟就跑了,那位女士只说了句‘不好意思,谢谢’,就走了。后来我和爱人去派出所报案,想找那位女士去作证,却找不到人了。”提起此事,孙先生非常难过。

  被盗女缓过劲后 第二天到派出所报案

  目击此事的市民刘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当时她也接孩子回家,看到孙先生制止小偷盗窃被打,她心里又害怕又生气,还拨打了110,可惜没有打通,“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太让人感动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太白路派出所,经民警证实,事情其实并不完全是孙先生感受到的那样。

  太白路派出所喻警官说,昨日上午,她接待了一位女士,正是27日下午手机差点被偷的女失主。“这位女士是在丈夫的陪伴下来的,来的时候,还有点懵,说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她丈夫才说,27日下午她差点被偷,一个好心人制止小偷反被打伤,她回家后还没缓过劲儿,把这事儿告诉了家人,他们上午才特意请假来派出所报案。”

  喻警官说,那位女士在派出所对帮助她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还说自己当时没有帮忙,回家后一直心里不安,所以主动来派出所报案了。

  喻警官说,孙先生的行为值得肯定,应该弘扬。但如果势单力孤,遇到好几个人一起盗窃,建议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拨打辖区派出所的电话,自身安全还是要确保。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报案 说声 闲事 小偷 太白路

上一篇:因三号线沿线施工 华清路下穿通道夜间道路封闭 下一篇:高陵男子刚住进新房就被盗 小偷乘电梯"轻车熟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