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符合全面两孩条件夫妇 目前约9000万对

社会新闻 中国网 作者:张莹 2015-10-30 19:34:48
[摘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今天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需要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依法组织实施。

  10月30日下午从国家卫计委获悉,现阶段符合全面两孩条件的夫妇约有9000万对,今后最高年份的出生人口预计超过2000万人。短期可以直接拉动对妇幼健康、婴幼用品、托幼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消费。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今天表示,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需要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依法组织实施。

  现阶段,全国符合全面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约有9000万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今后几年出生人口总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最高年份的出生人口预计超过2000万人,这是政策调整的预期效应。

  王培安表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短期可以直接拉动对妇幼健康、婴幼用品、托幼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消费。长期看,到2050年,15-59岁劳动年龄人口将增加3000万左右,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将带来公共服务需求的增长,医疗卫生、儿童照料、教育等方面会面临一定的压力。通过加大投入、盘活存量、优化配置,是完全可以应对的。 文/张莹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出生人口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婴幼 夫妇 妇幼

上一篇:想学驾照? 华商论坛推限时团购巨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