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测人脸识别系统 易容戴眼镜能否骗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30 19:50: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郝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赵薇老公黄有龙的司机冒充黄有龙到公证处,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办理了委托公证证明,委托另一人将房屋卖给了别人。”前不久这则新闻引发了人们对“人脸识别”这个热词的关注。

  人脸今后能否成为我们日常开门、刷卡、取款,甚至办理各种重要事务的唯一钥匙呢?化妆、易容这些手段能否骗过人脸识别系统蒙混过关?

  日前,华商记者请来北京汉王智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脸识别系统设备和西安任宝娥化妆美甲培训中心的专业化妆老师,通过实验来解读“人脸识别”的秘密。

  实验原理:

  据介绍,进行一次人脸识别需要三个步骤:

  第一步,计算机对入库的真实人脸的照片做人脸定位,判断是否存在人脸,并确定其位置;

  第二步,对人脸图像做一系列数据处理,并作面部关键点定位取得关键点数据;

  第三步,根据面部关键点提取统计特征。最后把提取的特征与人员信息库内用同样方法提取的人员面部特征数据进行比对,完成整个识别过程。

  前提是,识别时面部全部裸露在镜头前,不得有面部遮挡。

  实验步骤:

  这套进行实验的人脸识别系统附带一个模拟门禁开关,系统先对“房主”进行面部信息录入,人脸识别系统再次对站在门禁开关前的人进行面部扫描,确认是“房主”本人后,“房门”会立刻自动打开门禁,识别时间只需不到一秒。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