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不愿午睡排队被教师打骂续:涉事教师被辞退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李士燕 刘晓丽 2015-11-04 15:24:29
[摘要]近日,“新会大鳌好儿女托儿所幼儿被打骂”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起很多网友关注。

  近日,“新会大鳌好儿女托儿所幼儿被打骂”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起很多网友关注。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浅蓝色衣服、白色短裤的女老师,对在门口一字排开站着的10多名小孩依次实施体罚。小孩逐个进入课室,女老师就在门口一边用疑似硬物拍打小孩身体,一边大喊“边个唔瞓?”(谁还不睡?),然后逐个大力抽打幼儿,声音很大,视频显示被打幼儿共有9名,有的孩子还哭了起来。

  本网昨日联系了江门市新会区宣传部网络舆情股股长何耀超和区教育局纪委副书记陈华钦,他们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该段视频是由居住在该托儿所斜对面的租户用手机拍摄,完整记录了教师打骂学生的过程。视频事发时间为8月11日,事发时正值幼儿园午休时间,当幼儿排队进入二楼午休间时,该班教师卢某认为学生们不肯睡觉,而且上楼梯时有几个小朋友不守纪律,未按其的要求上楼梯,于是对幼儿实施了处罚。其间,拍摄视频的人向卢某喊道:“老师站出来一点,我拍的不怎么清楚”,说了三次,女老师发现有人在拍摄,就没有继续打学生,默默走了。而可能意识到有人拍摄了自己打孩子的视频,当事人卢某当晚就给家长打了电话解释事情发生的经过。据江门当地媒体报道,有记者采访到被打孩子的家长,他们表示没有发现孩子身上有被打伤痕。

  本网查到,该视频于15天前发布到优酷,起初并未引起网友重视。大鳌好儿女托儿所隶属于大鳌镇中心小学,为民办体制,教师为该幼儿园自聘。26日中心小学得知视频上网的消息后,立刻去托儿所进行了调查,证实该老师确有打学生的行为,但用的不是网友认为的木棍或竹条,而是由海绵纸制作而成的纸卷,打起来声音很响,但伤害力没有木棍或竹条那么大。鉴于社会强烈反响。大鳌镇中心小学又敦促该托儿所对卢某做出停职处理。托儿所当晚召开了全体幼儿家长会,就此事向家长们做了详细解释,取得大部分家长的谅解。

  陈华钦介绍,得知视频在网上流传的消息后,新会区教育部门对此事很重视,还成立了工作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于今日发布通报。根据工作组的调查,大鳌镇好儿女托儿所老师卢某某体罚学生属实,违反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四条第(五)款,应当根据第七条第(三)款做出处理。新会区教育局决定:责成卢某某向受罚幼儿及其家长真诚赔礼道歉;责成大鳌镇好儿女托儿所解除卢某某的聘用合同,禀报教育局备案。陈华钦表示,接下来新会区教育部门还将结合此事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加强师德教育,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本网还未能联系到当事人卢某。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新会区 女老师 此事 中心小学 托儿所

上一篇:假和尚行骗卖药被抓 自称来自少林寺会发功治病 下一篇:男子在岳父家跷二郎腿 被大舅子两耳光打成听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