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后夫妇卖房子卖公司股份 带两岁女儿环游世界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作者:郝瑶 冉文 2015-11-06 08:21:43
[摘要]近日,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上海一对80后夫妻卖房卖公司股份,从今年8月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带女儿环游世界,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哗然。

  近日,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上海一对80后夫妻卖房卖公司股份,从今年8月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带女儿环游世界,在网络上引起一片哗然。

  昨日上午,这对夫妻带着2岁半的女儿小恩抵达重庆,计划今日离开,继续全球之旅。

  面对网络上的褒奖或质疑,父亲朱春燮昨日向重庆晚报记者吐露:“就是不想孩子接受同质化教育,但我也并不是带着孩子无目的疯玩。”

  女儿的认知让他反思

  江北区君豪酒店B区公寓楼上,记者看到朱春燮时,他正在和赞助他们旅行的一家房车公司洽谈。

  “她2岁前我在打拼事业,孩子是她妈妈和姑奶奶在带。我每天出门和回家时,她几乎都在睡觉。”朱春燮说:“老婆就抱着她看我们家的照片,每天都告诉她这是爸爸。但是,当我站在她面前时,她却指着照片说:这才是我爸爸。”

  朱春燮说,他一直从事幼儿教育服务产业,“在这之前我不喜欢旅游,只知道工作。我忽视了女儿的成长,再不陪伴,她就长大了,我想带着一家人去寻找一种新的生活。”

  朱春燮卖掉了房产和公司股份,说服家人同意他的想法。

  朋友圈记录一家人行走

  重庆晚报记者在朱春燮的朋友圈看到,从8月到现在,他都在记录一家人的行走。“第一篇报道就是朋友们看到我的微信后,给媒体打电话。我没想到,就这样火了。”

  朱春燮说,他计划1年国内游,4年国外游,“是一笔很大的开销,除了我们卖房卖股份的钱,还有一些商家和朋友、陌生人帮助我们完成这个计划。

  他们旅行的房车停在酒店停车场,车内有一个白菜、还没有洗的锅、一些衣物、几本朱春燮在读的儿童教育类书籍。

  “早上6点起来,跑步,7点叫醒孩子,8点出发,每天开车5小时左右。孩子就由她妈妈陪着讲故事、画画。到了好玩的地方,我们就停下玩耍,每天的生活都是新的。”朱春燮说:“每到一个地方,我就把一家人的活动拍摄下来,做成纪念册,等离开这个地方,我翻出来讲给孩子听。”

  朱春燮认为,出门5个月,孩子最大的变化是性格更加活泼,也能专注感兴趣的事情。“让她在玩耍中认识这个世界,就是我的想法。如果哪天孩子不愿意继续走下去,我就随时停止。”

  想让孩子在旅程中玩

  记者:为何选择周游世界的方式陪伴孩子?

  朱春燮:第一是我厌烦了之前的生存环境,第二是我没办法既工作又陪伴孩子。我是个生意人,在旅行过程中,我也在考察适合的项目。

  记者:带孩子周游世界的经历,是否会成为你今后投资方向?

  朱春燮:旅行中出书、出纪录片我一定会做的,在这个过程中的教育经验或许会成为今后的项目。

  记者:有人认为孩子很小,根本不懂周游世界。还有人认为,长时间不和同龄人交流,不利于孩子心理成长。

  朱春燮:我也不需要她懂太多,就在旅程中玩就行。我带她去海边,成年人的思维是要感受海的广阔,但小恩只关注脚下的沙子,我就陪她玩沙。我不让小恩去幼儿园,但也并非带着孩子疯玩。现在我也会组织一些儿童聚会,让她和小朋友一起玩。

  重庆市协和心理咨询所所长、首席心理咨询师谭刚强:行走教育对孩子的心智有好作用,每天新奇事物能锻炼幼儿的感知。其他父母并非都要效法,因为这和整个家庭是否能达成共识密不可分。

  重庆尚文尚爱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夏娟:小恩这个年龄段孩子的伙伴关系是游戏式的,如果她没有长期持续的伙伴关系,有可能会降低她长大后对稳定伙伴关系的适应度。

  国际亲子教育师黄洁(本报曾报道过她孙女蔓蔓超强的记忆力和观察力):周游全世界我想这是父亲的需求,孩子当然可以带出去旅游,但幼儿更需要稳定的环境来健康成长。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朱春燮 公司股份 卖房子 带孩子 带女儿

上一篇:长春一大学定新规:禁止男女朋友食堂互相喂饭 下一篇:女主管因弯腰致围巾卷进过胶机 被勒得窒息昏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