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老太太逛超市丢了千元购物卡 保洁员送还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11-07 17:24:57
[摘要]老太太住在西安南院门一小区,前段时间因病住院,11月2日晚出院。“妈,我给你钱你也舍不得用,还是给你张超市提货卡,买点东西”。

  “我娃才给我一千块钱的提货卡,我都没舍得用就丢了!”前几天,80岁的焦老太太在西安粉巷逛超市回到家后,发现钱包没了,难受地都没敢给老伴说。11月7日,竟然有人给她送到了小区门口……

  焦老太太住在西安南院门一小区,前段时间因病住院,11月2日晚出院。“妈,我给你钱你也舍不得用,还是给你张超市提货卡,买点东西”,老人的大女儿心疼母亲,给了一张1000元的提货卡。第二天一大早,老人装着钱包,拿着买菜的袋子,去了粉巷华润万家超市,转了一圈,买了30多元的菜,但她没舍得用女儿给的卡,用钱包里的50元付账,找的零钱随手和菜一起装进了袋子,“卡是整数,我想着以后给自己买件好点的衣服。”回到家,老人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在家里四处翻找,也没找到。钱包里除了那张千元提货卡,还有一张写有老人名字的超市会员卡。心急的老人返回超市,询问后也没有结果。“我心里难受地很,娃给的还没舍得用就丢了,也不知道是丢在超市了还是路上”,老人也不敢给患有心脏病的老伴讲。

  事情过去几天,老人已经不抱希望了。可7日下午,楼下的邻居突然来敲门,竟然把钱包给她送回来了,两张卡都在。焦老太太又惊又喜,一问才知道,邻居在小区门口正聊天时,一位女保洁员走了过来,拿着一张写有名字的社区联系卡,询问有没有人认识。邻居一看,这不就是焦老太太嘛,这一说,女保洁员就把钱包交给了邻居,邻居赶紧给老人送来。“我没见上那个保洁员,邻居问了,人家只说是第一医院耳鼻喉科那块负责保洁的,姓李。”老人一想,当天自己去超市时,社区里正在有人在发社区联系卡,她就领了一张写了名字,装在了钱包,“真没想到,人家会拿着联系卡找到小区”,老人说,这事虽然不大,但让自己很感动,“下周一等人家上班了,我去医院找找,想当面谢谢她!”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正能量

上一篇:志愿者筹集棉衣棉被送抗战老兵和困难老人 下一篇:西安的哥捡近万现金 挂停运牌原地等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