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各界观众盛赞歌剧《白毛女》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杨小玲 2015-11-09 11:35:54
[摘要]11月6日晚,新版歌剧《白毛女》巡回演出首站在延安剧院拉开帷幕。演出现场,除了热爱歌剧的市民朋友之外,还有延安市数位道德模范代表及老红军、老八路来共同回忆与感受当年的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王强 陈浩南 记者 杨小玲)11月6日晚,新版歌剧《白毛女》巡回演出首站在延安剧院拉开帷幕。剧中演员表演自然真实,丝毫不与70年前的那场《白毛女》有任何距离感,令现场观众直呼亲切,掌声雷动。演出现场,除了热爱歌剧的市民朋友之外,还有延安市数位道德模范代表及老红军、老八路来共同回忆与感受当年的故事。
  “《白毛女》所揭示的旧社会把人逼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在采访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梁向阳表示,“复拍《白毛女》将有助于引导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今年57岁的徐大姐是延安市宝塔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她告诉记者,能被邀请前来观看《白毛女》感到特别激动。“对我们这代人而言,《白毛女》是家喻户晓的故事,此前虽然也在电视上看过一些片段,但从来没有想过还能看到由这么多艺术家在现场表演的歌剧。”徐大姐说,“无论是剧中的喜儿还是我,都要感谢共产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节目现场,几位身上挂满勋章的老战士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期间一直认真观看,动情之处,总会抬起手来擦擦眼角。表演一结束,剧中喜儿的扮演者雷佳便奔下舞台,快步走向观众席,亲切问候现场观看演出的老八路、老红军,询问他们对演出是否满意。88岁的老战士梁克兴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现场看歌剧。剧中类似黄世仁压迫农民的事情都是他们当年所亲身经历过的事情。老人临走时,颤颤悠悠地向周围的演员们竖起了大拇指,他那红红的眼眶里噙满泪水。这无声的赞叹,让所有人动容。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白毛女

上一篇:能源大省转型有力“御寒”有术 下一篇:洛南精准扶贫铺设致富大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