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身份证有“省”字驾照上没有 男子办业务遇麻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5-11-11 18:54:03
[摘要]山东省青岛平度市和山东青岛平度市,前者是身份证地址后者是驾照地址,两个地址描述仅仅是少了一个“省”字却给王师傅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山东省青岛平度市和山东青岛平度市,前者是身份证地址后者是驾照地址,两个地址描述仅仅是少了一个“省”字却给王师傅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我驾照在西安办的,被扣了15分要重新考试,可东郊车管所说驾照、身份证地址不符,不能参加考试。而更改驾照信息又因为15分扣分需要先通过考试才能更改。”11月11日,孙师傅郁闷地说。

  少了一个省字 被认定地址不符合

  华商记者看到,所谓两个证件地址不符是因为,他的身份证地址为山东省青岛平度市,而驾照地址为山东青岛平度市,两个地址仅仅少了一个“省”字。“只是少了一个省字,可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怎么就成了两个地址不相符呢?”孙师傅不解。

  到底是应该先考试还是先更改信息

  “少个省字,就会被系统认定地址信息不规范不相符,考试报名系统中过不去我们也没有办法。”西安东郊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只能先去变更驾照的地址信息。”

  孙师傅又去西安郭杜车管所7号床后准备更正驾照地址。“你的驾照被扣了是15分,处于被扣满分异常状态,不能帮你更正驾照中的地址信息。”工作人员称,“要更正必须西安通过科目一考试。”

  车管所:“缺省字”驾照非个例 因一代身份证手填表造成

  华商记者从西安郭杜车管所了解到,驾照地址缺省字的情况并非个例。

  “一代身份证没有读写功能,在使用一代身份证申报驾照的时候,需要手填表格。一些申报人在填表时,由于手写习惯问题造成了填表时缺少了省字。工作人员将申报信息录入电脑时是按照手填的申报表信息录入的。”11月11日,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这就造成了一部分人驾照下来时,地址中没有省字。”

  “随着一代身份证作废,强制使用二代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有读写功能,录入时是靠读写身份证信息,填写的地址就比较规范。”该负责人说,“在公安部的驾照系统中,地址均被设置为规范的格式。不规范的,缺省字的写法,会自动被系统认定为不规范。在办理业务时,会直接弹出错误提示。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这些业务包括了审照、重新考试等。”该负责人说。

  “缺省字”驾照请尽早处理更正

  “市级车管所的操作权是可以对正常状态下的驾照信息进行更改。但被扣满分或过期的驾照属于异常状况,异常驾照的修改权限在公安部。我们每周能够汇总7、8类似异常情况,要报给省交警总队,由他们报给公安部。”西安郭杜车管所的这位负责人称,“整个周期一般在1个月时间。”

  西安郭杜车管所提醒:驾照地址栏如果缺省字的情况请在驾照正常的情况下前往郭杜车管所进行更改,切勿等驾照成为异常状况下更正,这样会给驾驶员造成很大的不便。 华商记者 谢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洛南原县委书记雷二虎 11月12日丹凤受审 下一篇:13日起群贤路封闭施工45天 请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