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人樱花广场早市卖棉花 称被管理员点着双手烧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13 07:14:23
[摘要]65岁的赵增辉老人推着自行车去早市卖棉花,谁知棉花不但没卖掉,还全烧着了,他的双手也被烧伤。

\

  65岁的赵增辉老人推着自行车去早市卖棉花,谁知棉花不但没卖掉,还全烧着了,他的双手也被烧伤。而这场火就发生在早市管理员让他挪走棉花的时候……

  路人说

  老人扑棉花上的火苗 手上烧出泡

  昨日早上8时许,曹先生和同伴路过长安区樱花广场一早市时,突然听到有人喊“老汉棉花着了”,走过去后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正用手扑棉花上的火苗,手上被烧出不少泡。

  中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樱花广场北边道沿儿上,还残留着一些烧焦的黑色棉絮。曹先生说,当时棉花有半米高,铺了约两平方米,全着完了。

  一位清扫路面的保洁员告诉华商报记者:“那个老人在早市卖棉花已经很久了,就住在广场南边的郭北村,早晨不知道为啥棉花让人给烧了。”

  有围观市民很快报警。郭杜派出所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地上一堆棉花已经烧焦,没有明火但是有烟,至于棉花怎么着的并不清楚,让老人去派出所做笔录,但老人说想先回家,我们让他看完伤再来。”

  老人说

  管理员手拿打火机说不走就点棉花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郭北村找到了刚刚包扎完伤口的赵师傅,老人左手包着纱布,右手没有包扎但起了几个大泡,指尖和指甲缝里都是灰烬。

  赵师傅说,他今年65岁,乾县人,两年前从乾县老家来西安卖棉花。昨天一大早,他从长安区郭北村的出租屋出发,用自行车推着80多斤棉花到附近樱花广场西北角的早市摆摊。“早上8点多,一个40多岁的市场管理员让我赶紧走,我说收拾一下就走,他又说你赶紧走。我说农民种东西不容易,让我再停一会儿。他就说不走就点(棉花),就拿打火机点着了我的棉花,我一着急就用手去扑,没顾上把手给烧了。他就在一边说,我给你赔钱,旁边还有穿着城管衣服的执法人员看着。”赵师傅说,一斤棉花12元,这堆棉花价值约1000元。

  早市公司说

  涉事管理员已停 职赔偿老人1500元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涉事的早市管理员属于西安朝阳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对多个早市进行管理,公平秤、农药残留、食品卫生等都有管理涉及,是一家市场化公司,由城管局进行监管。

  对于棉花是被“打火机故意点燃”的说法,西安朝阳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张姓负责人予以否认。“我听说此事后立即赶往现场,涉事管理员是我们公司一位40多岁的员工,据他描述,当时看到赵大爷卖棉花挡住了早市入口,就让他挪走,但老人不愿意挪。他帮老人挪棉花时,手指插到棉花里,忘了手上还有烟头,无意中引燃了老人的棉花,不是用打火机故意点燃的。我们赶快带赵大爷去治疗,这名管理员赔偿了老人1500元,目前公司已对其作出停职处理。随后,我还要去看望赵大爷,给他赔礼道歉。”该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棉花 早市 烧焦 出租屋 治疗

上一篇:206所北区鸟屎弄脏车物业锯树冠 园林:无权干涉 下一篇:西安市第98中学被评为“全国示范文学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