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市场因纠纷被托管6年 千万元租金疑被挪用

社会新闻 中国网 作者:刘杰 张永辉 2015-11-17 14:07:05
[摘要]2004年,姚女士响应洛阳市栾川县政府招商,投资兴建该县最大的建材市场,市场刚刚开业因股权纠纷起诉到法院。

洛阳栾川一市场被托管六年 千万租金疑被挪用

  中国网洛阳11月17日电 2004年,姚女士响应洛阳市栾川县政府招商,投资兴建该县最大的建材市场,市场刚刚开业因股权纠纷起诉到法院。经政府部门协调,当地指派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代管收租,但是几年过去了,官司也将近尾声,姚女士却发现公司账户应收的租金所剩无几,大部分不知所踪,主管部门对此事却拒绝回应。

  据姚女士讲述,2014年她和朋友应栾川县政府招商部门邀请,在该县西区投资兴建了一个综合性的建材市场。开业伊始,她便因股权纠纷和另一个股东发生冲突,双方诉至法院。在诉讼期间,市场失去控制,呈混乱状态。后经栾川县委、县政府协调,指派栾川县 “市场发展服务管理中心”代管市场日常管理并负责租金收缴工作,同时规定租金收入全部存入指定账户,在诉讼结果出来前,一律不准动用。

  经河南省高院调解,姚女士与另一股东同意将市场租金进行分配以解决双方纠纷。但是,令姚女士吃惊的是,2015年8月13日她到“市场中心”查账,账户里面仅剩余260万元!这个数字和市场应收租金相去甚远,姚女士说:“建材市场共有11000平方米,每平方米租金20元\月,年租金收入200万元左右。市场中心从2009年代管至今已有六年多,代管租金应有1300-1500万。同时,当初和县政府约定代管人应把租金统一存放在建材市场公用账户,不允许动用。但是,姚女士每次要求市场中心公开账目均遭到拒绝。

  后经姚女士再三追问,工作人员承认部分租金并没有入账,而是存到了个人账户。

  市场管理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建材市场仅有3名保安,和不到五名工作人员,每个月的支出顶多2、3万元。

  11月13日,记者就此事联系栾川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马某,马某以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同时,该中心会计张某也以在外地为亲属治病为由,不予回应。(刘杰 张永辉)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姚女士 建材市场 租金收入 市场租金 市场发展

上一篇:情侣开房制造"噪音" 影响他人休息被要求退房 下一篇:男子交3200元驾校培训费 欲退费需开"癌症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