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奥巴马承诺帮助法国缉拿元凶 普京强调协同应对

国际博览 中国广播网 2015-11-17 14:28:02
[摘要]现在打击IS,情报共享最好的是美国和英国,能不能把法国也纳入到这样一个情报获取,包括情报利用,情报分发这个的体系。

  原标题:奥巴马承诺帮助法国缉拿元凶 普京强调协同应对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巴黎遭到恐怖袭击之后,法国动用12架飞机,投掷20枚炸弹空袭IS组织,摧毁两个目标,奥巴马承诺帮助法国缉拿元凶,普京强调协同应对,巴黎爆恐事件有什么最新进展,全球联合反恐的形势又怎么样。

  法国在派出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赴波斯湾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况下,加强对叙利亚拉卡市 “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频率和力度。这种军事组合拳是否能为法国“复仇”?

  观察员李莉指出,此次派出航母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表明了法国面对恐怖袭击的强硬态度,而且确实可以在相关区域内加强法国的航空力量。在目前航母没有部署到位的情况下,空袭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根除极端组织,但是法国必须用切实的空袭成绩抚慰法国人民受伤的心灵。这次如果戴高乐号航母到海湾,这个是有两个中队的。

  两个中队的战斗机加上原有的12架,那么现在呢,他总体的规模达到三十四架这样一个水平,不仅是对美国在这个地区内主导的国际联盟这个打击体系是一个巨大的加强,更是对法国在相关区域内的这种打击力量是一个巨大的加强。IS的大本营,包括所谓的首都就设在拉卡,那么选择这样一个区域内的目标进行打击,打掉一个指挥所,一个训练营。我想这个一定是明确指向的,因为它得到美军相关的情报支援,那么打击目标明确,而且它讲打击的效果也明确,所以我觉得这个才能够对于目前受到伤害的巴黎民众这种情绪得到一些抚慰。

  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表示,美国将同法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帮助法国缉拿此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元凶,将他们绳之以法。观察员李莉指出,下一步美法的合作可能体现在具体的军事行动上,比如美国派出航母或航空力量支援法国,在情报共享上与法国深度合作都是备选项。

  李莉分析,美国如果说不以一个协调者、旁观者的角色,让它的盟友让其他的国家冲在前面。那么他就应该实实在在的拿出他的打击力量,比如美国会不会考虑把它目前在海湾地区的原有的航母力量调到相关的区域实施打击。

  另外,他会不会调动他相关的战斗机,因为我们知道,美国在海湾地区有很多的军事基地,包括像在巴黎,在卡塔尔,它都属于,它的中央战区、司令部,它如果说最切实的一个做法,应该派出他的数量有限的战斗机。比如12架一个中队,拿出两个中队的情形。这样的话,对于目前海湾地区的战斗机打击的数量他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当然这样的军事行动,还要建立在架构,一个非常清楚的前提就是,情报的共享。

  现在打击IS,情报共享最好的是美国和英国,能不能把法国也纳入到这样一个情报获取,包括情报利用,情报分发这个的体系。所以如果说实现联合行动现在从决心上没有问题,但是恐怕在很多的技术层面,应该说可能还有一些问题。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 情报 伊斯兰国 空袭 战斗机

上一篇:恐袭后巴黎市民仍活在恐慌中 将爆竹声当枪声 下一篇:法国当局掌握恐怖袭击嫌犯名单 万余人榜上有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