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快餐店给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每顿十几元标准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18 09:30:53
[摘要]这样的早餐是安定路一家名叫罗家一品香的快餐店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的,该做法已坚持了一年多。环卫师傅们曾私下算过,若按原价,老板已贴进去近两万元,很多人都不好意思进店吃饭。

\

  华商报讯(记者 吕兰)臊子面、肉夹馍、粥、米线……这样的早餐是安定路一家名叫罗家一品香的快餐店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的,该做法已坚持了一年多。环卫师傅们曾私下算过,若按原价,老板已贴进去近两万元,很多人都不好意思进店吃饭。

  每人每顿都是十几元的标准

  60岁的环卫工人刘振在这个岗位已经19年了,一直都在安定路打扫卫生,每天凌晨4时就开始工作,一般都不吃早饭。“家远的人干脆就带两个蒸馍,直到回家才能吃到热饭。”刘振说,去年2月份,得知路段上的快餐店免费提供早餐后,他和同事在那里吃了半年多,但大家渐渐就不好意思了。“我们去那里都是点餐。”刘振说,每天都是4个人,一月下来1000多元,从去年到现在就近两万元。“我们每顿饭都是十几块钱的标准,天天这么吃,老板生意肯定受影响。”

  秦都区人民路街办负责安定路段清洁工作的李娟乐说,从去年2月份开始,这家快餐店给该路段上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刚开始大家都挺乐意去。后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给9名环卫工人开“动员大会”,鼓励他们到该路段的一家快餐店免费吃早点。“不少人都不好意思去了。”李娟乐说,“店方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师傅们主要是担心长期下去会让老板生意受损。”

  “环卫师傅带给我很多感动”

  43岁的罗海玉是这家快餐店的老板,她做生意已有20多年,这是第一次正式做公益。罗海玉说,自己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不会刻意计算成本,只要大家高兴就行。“他们有一段时间不好意思来可能跟我有关系。”罗海玉解释,去年,她让店里制作一些免费就餐卡发给环卫工人,但今年就没发就餐卡。“想着都是熟人,就没必要再浪费这些制卡的钱了。”罗海玉说,虽然如此,但店里的服务态度绝对不会变。

  师傅们也经常会让罗海玉感动。“本来我们店的垃圾是要交清运费,但他们每天都悄悄地帮我们把垃圾拉走。”罗海玉笑说,一年下来,也帮她省了1000多元。除此之外,有些家在乾县、礼泉的环卫师傅还经常给店里捎来当地的苹果、梨等水果。

  “他们还给店里送过两次锦旗。”罗海玉说,环卫师傅真的很让自己感动,他们在这个冬天给店里也带来了很多温暖。她希望师傅们能一直来店里吃早餐,这里永远欢迎他们。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罗海玉 环卫工人 快餐店 吃早餐 动员大会

上一篇:村干部任村小组长十几年 为还外债骗村民37万余元 下一篇:武功县档案局局长河边散步 被摩托车撞伤后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