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力主管道凌晨“爆”了 城北3万户取暖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9 07:01:34 编辑:秦一乔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因:波纹膨胀节发生撕裂导致管道漏水

  对于此次故障的原因,18日下午,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说,此次故障是波纹膨胀节发生撕裂后导致管道热水泄漏。波纹膨胀节就是俗称的管网补偿器,是应对管网运行中热胀冷缩的应力情况,随着供暖过程中压力和温度的不断提升和调整,应力在克服中造成了膨胀节的撕裂,导致管网里的热水泄漏。由于管网中都是高温高压的热水,抢修起来比较复杂,耗费的时间也会长一些。

  律师:热力公司该退费要退费,该赔偿需赔偿

  供热中断,是否会退相应的暖气费呢?就部分市民提出的问题,华商报记者18日询问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对此问题暂不作答。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表示,热力公司供热,广大市民取暖,市民和热力公司已经建立了合同关系,用户有义务按时支付供暖费用,热力公司也有义务按约定时间、保质保量提供供热服务。发生断供情况,如果不是像地震等不可抗力属免责事项的因素,热力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首先,应尽快恢复供热,其次,对于断供的时间需给客户赔偿损失,损失计算办法很简单,按居住面积和供热时间收取的采暖费,倒过来计算赔偿所需金额。

  热力供热合同不是一般的合同,热力公司要承担比一般合同当事人更严格的责任,因为它具有公用垄断性质,客户几乎没有选择性。这类企业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类似事件发生时,该退费的要退费,该赔偿的需赔偿,不能避而不谈。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膨胀节 热力总公司 主管道 明光路 泄漏 小区物业 十路 供暖 退费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