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车帐号被封 西安50余司机欲维权却找不到办公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19 07:14:44 编辑:刘超 作者:孙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70399.jpg

  2015年11月18日,西安市唐延南路数十名优步司机相约着前往优步的南郊点维权,他们反映自己的手机优步系统被锁死。不少司机拿出自己的手机研究里面提示的内容。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西安地区使用优步软件的专车司机出现大规模账号被封一事。昨日上午,50多名被封号的司机前往位于高新区的一处优步司机线下注册点,希望讨个说法。但在注册点内,工作人员称与优步仅是合作关系,并不知道优步在西安的办公地点。

  昨日上午9点多,司机胡先生来到唐延南路和锦业二路十字附近的一处工业园,随后抵达的还有50多名优步司机。“我们一直是通过邮件和西安的优步客服人员联系的。”胡先生说,之前有司机在工业园内的一处写字楼内办理过注册手续,因此大家商量着来此寻求解决办法。

  这些司机都是从7月13日软件上线后即开始接单营运的全职专车司机,且都是在一周内的接单数超过了70单,每单可额外获得90%车费、封顶30元的奖励。胡先生说,根据微信群内活跃司机的数量来看,11月之后被封的人数已超过百人。“运营款是每周一结账,全职司机每周的收入在2000元以上,这样算下来,被扣的总金额超过了20万元。”

  对于胡先生等司机的说法,华商报记者多次向西安优步工作人员求证,但对方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数字。

  胡先生等人来到注册点,一家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公司与优步是合作关系,只负责接收一些注册司机的资料帮助上传,绑定银行卡等,同时推广一些适合司机使用的电话卡及套餐。“我们平时也是通过邮件和优步方面联系,并没有电话联系方式”。

  为何西安优步不选择对外公布办公地点,而是通过与其他公司合作来解决司机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资深专车司机张先生表示,刻意“隐藏”办公地点,可能是西安优步方面在刻意躲避一些“麻烦”。

  17日,优步西安方面一名负责人回复华商报记者时表示,涉嫌刷单的行为由总部反刷单小组进行监测并处理,其中有可能出现“误伤”的情况,被“误伤”的司机可通过微博、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诉表格,公司会在10个工作日内回复。记者当时还询问优步西安的办公地点,对方表示不方便说。

  在上门讨要说法的司机中,大部分均通过网络发送了申诉表格,但截至18日早晨,均未收到明确回复。

  华商报记者孙昊

相关热词搜索: 专车司机 绑定 软件 微信 唐延南路 维权 写字楼 电话卡 客服 套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