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缅玉矿滑坡致近百人死亡 事发时矿工大都在睡觉

国际博览 京华时报 2015-11-23 08:57:20
[摘要]据新华社电缅甸官方22日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境内一处玉石矿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土砂石崩塌,截至发稿时已造成94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缅甸官方22日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境内一处玉石矿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土砂石崩塌,截至发稿时已造成94人丧生。目前未发现有外国人伤亡。

  当地居民吴波秋21日说,位于帕坎辖区的桑卡库村当天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21日凌晨5时)发生山体滑坡,大约80座房屋被崩塌的泥土砂石掩埋。事发时,住在村内的矿工大都在睡觉。

  就遇难和失踪人数,缅甸媒体说法不一。

  21日晚间,救援人员挖出79具遇难者尸体,到22日早晨7时,发现的遇难者人数增加到94人。当地官员和志愿者约300人参与搜救,还调动了14辆挖掘机。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当地居民说,帕坎附近每天都有人从废弃石堆挖捡矿石,石堆倒塌埋人事件时常发生。在今年年初的一次山体滑坡中,50名采石者丧生。

  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但多年来经济发展缓慢,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缅甸产的玉石和宝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美联社报道,由于帕坎是全球质量最上乘玉石的产地之一,不少人因此甘冒生命危险前往当地“寻宝”,以牟取暴利。

  当地居民说,今年以来,帕坎已发生至少5次类似事件。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寻宝 山体滑坡 石堆 玉石 缅甸

上一篇:意大利一博物馆失窃15幅名画 损失达1500万欧元 下一篇:巴黎恐袭一凶犯被疑临阵逃脱 背负多重案件谜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