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便民早市5大乱象引关注 街办:摊贩不听劝将清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5-11-24 07:05:55
[摘要]不少市民称,报道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每天2小时的便民早市,为啥存在这么多扰民问题?又为啥这么难管?”

早市摊贩占道扰民 真的没法管?街办:对不听劝的摊位直接清理!

  “早市的乱不是一天两天了,确实该管管!”昨日,《直击便民早市“五大乱象”》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不少市民称,报道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每天2小时的便民早市,为啥存在这么多扰民问题?又为啥这么难管?”

  而对于报道中提及的大学南路延伸段早市,张家村街办表示,会拿出严格管理措施,对不听劝告的摊位,将清理出早市,再不得进入。

  每天2小时的早市为啥管不好?

  近期,关于早市各种占道、噪音等方面的投诉日益俱增,在市民享受到在家门口买到新鲜瓜果蔬菜便利的同时,周边居民不得不忍受早市带来的各种噪音、占道、卫生等问题。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是‘早市’,而在于‘管理’。”市民曹先生认为,没有规定不成方圆,“为了做生意方便,摊贩肯定想把摊子摆得靠外一点,光靠说顶用吗?定下规矩,最好划出能摆摊的范围,每个摊位占地多大,全部规定好,每天早上从摊贩开始摆摊到收摊,派专人不停巡查,违规了及时纠正。”曹先生说。

  淡女士是从青海退休回西安的,她说,青海的早市都设在公园里,早市完后,商贩和公园的工作人员一起来打扫。

  看到上面的意见和建议,早市该咋管理,您是不是也有话说?快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说你的见解。

  街办将整改 不守规矩摊位会被清理

  而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大学南路延伸段早市占道、噪音扰民等问题,昨日,负责早市管理的张家村街办相关负责人称,街办领导专门召开会议,提出了整改措施。

  “好多摊贩觉得早市在先,西工大附中高中部开门在后,凭啥不让在校门口摆摊。”张家村街办相关负责人称,自从西工大附中高中部开学后,街办就组织人员压缩了早市的经营区域和范围,禁止在学校门口摆摊,并联合西工大附中在学校门口区域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2014年8月,在西工大路学校周边东西两侧,从友谊西路到西工大地下车库都设置了汽车隔离桩,不允许在校门前摆摊设点,但部分摊贩对这一措施不理解。“下一步,街办打算继续在校门口附近设立近百个水泥墩,阻止摊贩摆摊设点。”

  对于该早市存在的占道问题,张家村街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今后会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划定区域和在经营范围内经营,不允许流动经营,同时在收市后1小时内清扫、清运完垃圾,保持道路干净、通畅,对不听规劝的摊贩,街办表示准备“下实手”,“我们会跟摊贩签订协议,对不听劝者,我们会按照街办早市管理规定,将他们清理出市场,不得再次进入。”

  华商报记者马群

  (本文来源:华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摊贩 西工大附中 张家村

上一篇:陕西发寒潮蓝色预警 明后天西安最低温0℃以下 下一篇:西安新城区宿舍火灾致6死3伤 系生活矛盾引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