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妈妈爸爸先后失明 安康13岁娃成"家里唯一的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4 07:30:1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0日是星期五。放学后冯莫林来到校长室,对着电脑上收条的模板,书写了一个7万多元的收条,这是他最近一次收到的捐款数额,目前他总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万元的捐助款。随后,他走出校门直奔小卖部,买下10斤挂面、10斤白菜,加上书包、好心人寄来的5件包裹,足有七八十斤重,校长卢修文为他找来了一趟顺车,一上车他就睡着了……

  妈妈爸爸先后失明 4岁孩子被逼快点长大

  13岁的冯莫林,家住岚皋县堰门镇青春村,是堰门小学六年级学生。母亲小时患病失明。2006年,父亲也患病、虽经治疗,但眼睛也看不到了。爸爸上厕所都要当时4岁的冯莫林牵着去,牵着回;在家里,妈妈可凭着感觉生火做饭,只要出门就得小莫林牵着走。

  突然的变故,让还需要被照顾的冯莫林无助。看到这状况,镇、村干部就把他们家从高山上的危房搬到人相对集中的村活动室,靠国家救济和低保生活。这种逆境,让4岁大的冯莫林更快地长大。

  小学一年级,冯莫林到村小学上学,上学前都会嘱咐妈妈爸爸不要出门,不要去陡坡,要去等他回来。

  小学二年级,村里学校撤了,冯莫林到离家6公里多的堰门小学继续上学。每周日到学校住校,周五下午回家。那时起,冯莫林都是利用周末将家里的生活安排好,拾够家里一星期用的柴禾,在镇上买回一星期的食物,耕种家里的几分地……

相关热词搜索: 岚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