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拥堵程度西安排17 高峰期平均时速26.25/公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5-11-25 10:03:37
[摘要]11月25日,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继续对全国45个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进行评估。

  11月25日,高德地图基于大数据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继续对全国45个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进行评估。当季,济南由于多条道路施工影响出行畅通而超越北京,成为全国最堵城市,“堵城”前十位还包括杭州、广州、哈尔滨、深圳、上海、大连、重庆和青岛。

  与二季度的第14位相比,西安在45城中的拥堵排名在三季度下滑至第17位。据高德测算,西安在高峰期的平均通行速度是26.25公里/小时,最堵的济南时速只有21.66公里。不过,西安的莲湖区和新城区上榜全国最拥堵区(县)前十位。与全市相比,莲湖区和新城区的拥堵程度比西安平均高出31%和28%。

  由于拥堵存在,西安等10个城市在超过50%的情况下乘地铁比开车更快。

  业内分析,在一、二线城市的早晚高峰期出行,耗费在拥堵上的时间,会占到出行总时间的大约50%以上,市民大量出行时间浪费在堵车上,时间成本明显上升。同时因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缓解拥堵越来越难以单纯依赖限制车流量,即:限号等措施实现。

  前述报告还发现,车速越快或越拥堵城市排放量越大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影响车辆排放的一个重要因素——加速度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驾驶习惯、红绿灯数量等造成车辆频繁启停或者猛烈加速等,都会加剧车辆排放造成污染。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疑食物中毒 西工大启迪中学132名学生留院观察 下一篇:三男子冒充民警抢卖淫女 再骗至西安为其挣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