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村民家新盖房屋突然塌陷 原因还需鉴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6 18:07: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对农村人来说,盖房子是最大的事情。家住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办南陈村的陈欣却遇到了她28年生命里最难的一件事,家里好不容易攒了几十年,盖好装修好的房子,突然塌陷,到处裂缝,变成危房。事情变成这样,她却找不到可以为此负责的人。

  陈欣说,3年前,父母用攒了一辈子的积蓄,盖起了一座楼房,加上精心的装修,这座房子一共花费了30万元左右。可3年后,这个房子却满目疮痍。“今年10月1日,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停电轰隆一声巨响,出门一看,我家院子中间陷进去一个大坑。”陈欣说,从那天开始,家里的塌陷越来越严重,原本崭新漂亮的房子,变成了一座危房。

  11月26日,华商报记者在临潼区代王街办南陈村陈欣的家里看到,确如陈欣所说,她家的房子整体看上去,还是洁白崭新的,但院子中间凹进去一大块,墙上到处都是裂缝,厨房的门框变形,楼体墙体断裂,看上去摇摇欲坠。

  谈及房子突然下陷、开裂的原因,陈欣认为,是因为自家的地基被邻居家的水泡坏了导致的,“我们到处检查房子塌陷的的原因,后来发现院子中间有个洞,里面有水,沿着那个洞的方向,我们把家里厨房的地面砸开了,里面满满的全是水,用电泵抽了20分钟才抽完。邻居家常年不住人,我认为是他家的自来水爆管了,水流到了我家地基处,导致我家房子遭殃的。”陈欣说。

  事情发生后,陈欣为此事找了多个部门讨说法,随后代王街办让南陈村的包村干部邢先生协调处理此事。11月26日,华商报记者在代王街办见到了邢先生,他说:“此事确实属实,陈欣家的房子下陷了30厘米左右,现在是危房。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塌陷,需要司法鉴定。街办现在正在帮她申请危房补助等项目的补助,如果她想彻底解决此事,还是建议她走司法程序。”

  华商记者 毛蜜娜 袁琛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