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儿得病获帮助 西安女子感恩节感谢好心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26 18:30: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做着饭会流泪,洗着衣服会流泪,听到一首歌也会流泪,这些都是幸福的眼泪,感恩的眼泪。今天是感恩节,我希望大声说出我的感谢,这样我的心里会舒服一些。”45岁的陈亚利说,自己家境贫困,两个孩子都患病,如果不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一家人根本过不了现在的好日子。11月26日恰逢感恩节,陈亚利把西安市临潼中学的几位老师请到家里,两个女儿给老师们画了一幅画,表达了一家人对好心人的感恩。

  11月26日,住在临潼中学的陈亚利找到华商报记者,还没开口就已泣不成声,“今天是感恩节,我想感谢的人太多了。这些好心人帮助了我们一家,让我感觉到亲人般的温暖。”

  陈亚利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得过一场大病,病愈后嫁给了老实本分的丈夫,她做裁缝,丈夫打零工,勉强能糊口。随后大女儿出生,随着女儿渐渐长大,他们发现女儿和别的孩子不同,个子比同龄的孩子矮很多,后来被诊断为矮小症。为了给孩子看病,他们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大女儿9岁时,他们又生下了二女儿。不幸的是,二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个家庭因为俩孩子的病举步维艰。

  2010年,二女儿三岁时,做了心脏病手术。陈亚利说,因为孩子的手术,她结识了几个人,这些好心人给予了他们家很大的帮助。

  “首先我想感谢一个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我在交大二附院给孩子看病时,钱没带够,她给我刷卡500多元,她还告诉我,我孩子的病可以申请大病补助,她在随后的这些年,多次帮助我,几次给孩子跑手续,都是她帮我跑的。”

  “我还想感谢临潼区民政局的王瑾,她得知我家的情况后,除了积极热心给我们办各种手续,还经常给我的孩子买衣服,送吃送穿,对我们家人都很关心。孩子们都知道,她们还有个王妈妈,和亲生妈妈一样对她们好。”

  “临潼区妇联的王女士也经常帮助我们,经常关心孩子们的冷暖,让我有啥困难找她,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陈亚利说,最让她感激的,是大女儿所在的临潼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我大女儿考上了临潼中学,学校得知我们家的情况,免了孩子的学费、书本费、校服费,每年还给补助,除此之外,学校得知我一时拿不出在外面租房子的费用,还在学校里给我找了房子,不收房租。现在二女儿也在学校附近上小学,我就在这里照顾俩女儿上学吃饭,每天都心怀感激。”

  中午,在陈亚利的联系下,临潼中学副校长李彦军、办公室主任郑飞龙、团委书记邢鑫鑫一同来到陈亚利的家里,看到老师们,陈亚利又忍不住眼泪,连连说谢谢。

  李彦军说:“给有困难的学生家庭提供帮助,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是我们应该做的。宋同学身体有疾病,家庭很困难,这件事情我们校长朱双喜非常关心,多次让我们及时关注孩子,如果有什么需要,尽量给孩子解决。目前学校给她免去了学费、课本费、资料费、校服费,能免费的都免,还给她申请了每年2500元的特困补助,我们最大的心愿,是两个孩子不要被家境贫困影响,能快乐健康地学习和生活。”

  办公室主任郑飞龙说,虽然家庭贫困,但是两个孩子都很乐观,学习也很好,如果正常发挥,陈女士的大女儿考上一本希望很大,二女儿在班里也是前几名,这样的孩子值得帮助。 华商记者 毛蜜娜 袁琛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