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将扩大黄标车限行禁行范围 今年任务超额完成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5-11-27 07:10:56
[摘要]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5日,我省已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超额完成今年国务院对我省下达的任务。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5日,我省已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超额完成今年国务院对我省下达的任务。我省将扩大黄标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

  黄标车淘汰任务超额完成

  据了解,连日来我省集中整治黄标车,通过深入宣传发动、摸排确定整治对象、强制报废拆解、落实淘汰补贴政策、加强路面查控和督促检查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5年国务院下达我省的任务是淘汰黄标车6.5万辆,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3万辆。截至11月25日下午6时,已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超额完成了任务,淘汰报废2005年注册营运黄标车22453辆,还差500多辆。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介绍,全省11个市(区)中,安康、宝鸡、榆林三市已全部完成淘汰治理任务。西安、咸阳等市淘汰数量大、任务占比重,但由于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

  “当前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剩余黄标车的淘汰报废还需要大家配合。”马中林说,对于2005年以前注册登记营运的黄标车,将确保在年底前完成任务。

  一年半后黄标车报废不再享受补贴

  目前我省共有12家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根据规定,一般城市只能设一家,省会城市可设两家,我市的两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为陕西鼎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和陕西欣辉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到今年年底前,每个工作日都向车主开放。

  日前,我省调整了“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对提前淘汰的注册营运“黄标车”补贴政策延长至2017年5月31日。2017年6月1日以后报废的,不再享受补贴。办理补贴的最终受理时间可延长到2017年12月31日。

  此外,我省将严厉打击整治二手车非法交易、非法改装、非法买卖报废车辆总成配件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窝点、黑市场、黑工厂”。对主动办理黄标车淘汰注销业务的机动车所有人,全面落实补贴鼓励政策,对已淘汰报废的机动车所有人更新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提供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

  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环保、交通、商务等部门,进一步扩大黄标车限行和禁行区域,挤压未达排放标准机动车生存空间。目前我市黄标车限行区域为三环路内,灞桥区、长安区也划定了区域内的黄标车限行范围。

  西安新增一个环保标志便民点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为方便广大车主及时申领环保标志,特别是为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主及时核发环保标志,西安环保部门在新城交警大队警务大厅设立机动车环保标志便民点并正式运行。

  此次新增便民点的具体地址在新城区西四路交警大队警务大厅。可为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及6年内免检车辆有关手续。

  此外,环保部门还温馨提示广大车主,从即日起,新注册登记、6年内免检、过户和标志补办车辆的车主可以就近在西安市公布的任一便民点申领环保标志。

  本组稿件由记者高乐实习生许惠采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黄标 限行 禁行 我省 环保标志

上一篇:西安拟每年掏3000万发展农村电商 打造50个示范村 下一篇:西安30日前75吨蔬菜免费发放市民 每天10点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